【全球新聞】6月27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28日訊】【全球新聞】6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引發烏克蘭變革 自貿協議終簽訂

千六法律界人士 黑衣遊行抗議白皮書

陳菊會張志軍 場外抗議揭中共統戰

NBA選秀狀元出爐 威金斯入騎士

引發烏克蘭變革 自貿協議終簽訂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週五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他表示這或許是烏克蘭獨立以來最重要的一天。當天格魯吉亞和摩爾多瓦也簽署了這份協定。這項結盟協議,是一個廣泛合作協議,為三國加入歐盟奠定基礎。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簽署大會上表示,這個協議對歐盟來說也許不算甚麼,但對烏克蘭來說,卻代表著全世界,特別當前烏克蘭正處於內憂外患的時刻。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烏克蘭面臨著外來侵略,給了這個關鍵一步更強而有力的理由。簽訂協議後,烏克蘭需要強大的改革決心,而這是一份共同擁有承擔的文件,所以在政治夥伴關係的精神下,我們也期待歐盟致力於支持我們的主權抉擇並保護烏克蘭的獨立和領土完整。」

烏克蘭原定去年底,由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但亞努科維奇在最後一刻片面拒絕簽署,引發民眾抗議,被罷黜下臺。

俄羅斯隨後併吞克里米亞地區,還被指責暗中支持親俄分離武裝份子,在烏克蘭東部持續引發騷亂。美國和歐盟因此對俄羅斯進行制裁。

波羅申科簽署協議後,重申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的主權。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所有烏克蘭(領土),包括克里米亞在內,開始成為歐盟協會的成員。」

歐盟表示,這項協定可以讓烏克蘭在歐盟28個國家、5億消費者之間,自由貿易往來。1年將為烏克蘭出口商省下5億美元的關稅。烏克蘭出口歐盟商品預計1年成長10億歐元,更多的紡織、金屬與食品產品將銷往歐洲,烏克蘭的產品也將更容易行銷國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力尋和平對話 烏克蘭延長停火三天

上週五,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主動提出停火一週的協議,現在已經期限屆滿。波羅申科從歐盟峰會返回基輔後,與內閣展開討論,最後終於決定,將停火時間再延長三天,到6月30日為止。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這個決定將會等我回烏克蘭之後親自來做。我需要諮詢國防部、國防委員會、各位將領以及國家安全委員會等部門的意見。」

波羅申科結束歐盟峰會後,立即趕回烏克蘭並在晚間宣佈延長停火三天,希望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份子能放下武器結束動亂。

歐盟方面也已經決定,如果分離分子不採取行動停止衝突,將會最早在下週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對更多個人和企業的資產進行凍結。

但波羅申科則認為,更多的制裁對於結束暴力未必是正確的辦法。他已經起草了15點和平計劃,希望結束烏克蘭東部地區親俄叛軍與安全部隊之間的交火。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想強調的是我們不必為了制裁而制裁。我們需要對話、需要交流,我真心希望能夠像現在這樣展開對話。我們將會徹底停火拼實施我制定的和平計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清理共產遺毒 烏克蘭推倒列寧雕像

就在烏克蘭宣佈延長停火的同時,位於烏克蘭東部的一座城市,也展開行動清除共產主義遺毒,他們動用起重機,將前蘇聯領導人列寧的雕像推倒。

這座紀念雕像位於當地政府大樓旁邊。工人們把鐵鉤穿過列寧的頭上,用起重機把雕像拔除。

從去年開始,烏克蘭境內便出現了一連串清除列寧雕像的行動。

港法律界千人黑衣遊行抗議白皮書

香港法律界6月27號發起黑衣靜默遊行,抗議中共國務院「白皮書」破壞香港司法獨立,遊行發起者表示,有1800人出席,其中有退休大法官和8位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還有至少100名大學法律學院學生。

當天下午5點半,近兩千名法律界人士從香港高等法院一路遊行到位於中環的終審法院,他們沒有口號和標語,在抵達終審法院後,全體靜默3分鐘。

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法律界舉行的第三次黑衣靜默遊行,也是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顯示香港法律界對司法獨立被破壞的擔憂。

早前,中共發表所謂「一國兩制」白皮書,將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員視為「治港者」,要求法官「 愛國愛港」。

上萬訪民湧京鳴冤 黑監獄人滿為患

「七一」前夕,大陸各地上萬名訪民湧入北京鳴冤,由於中共國家信訪局不再接待越級上訪,大量的訪民聚集到了中紀委。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鎮壓,將訪民們趕上大公交車,押往「久敬莊」黑監獄,導致「久敬莊」人滿為患。

四老婦美國大使館前裸體喊冤

6月26號,四名來自河南的65歲到73歲老婦,在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簽證入口處,突然脫光身上的衣服,露出身上寫有的冤情喊冤。只幾分鐘,就被警察帶走。

根據現場拍下的照片,一絲不掛的老婦人,全裸站在美國大使館外身上寫著 「河南息縣貪官是畜牲」、 「打倒貪官!打倒腐敗!」,示威者手上則舉起用白紙寫上的「冤」字等。

據了解,這四名老婦人都是為兒女喊冤,她們的兒女因為上訪被關押,並被虐待,有的甚至面臨生命危險。

編輯/周玉林

6月27日每日新鮮數

今年香港七一大遊行

參與人數可能逾50萬人

創歷年來最大規模

資料來源:香港民間人權陣線

真吸毒 被吸毒 中共亂政怎解毒?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知名編劇,網名「寧財神」的陳萬寧,因吸食冰毒被警方拘捕。近年來,中國大陸吸毒和販毒的人數都有大幅增長。不過外界認為,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一方面吸毒販毒屢禁不止,另一方面吸毒還成了當局打壓維權人士的罪名之一。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還記得2006年,大陸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劇《武林外傳》嗎?該片的編劇寧財神,近年來也在電視節目中頻頻現身,不過他最近一次出現在鏡頭前,是26號因為據稱吸毒被抓。

在6月26號國際禁毒日,盤點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的趨勢,令人擔憂。根據官方的統計數據,過去十年,中國已登記在冊的吸毒者,從105萬增加到了258萬,其中35歲以下的青少年佔到了四分之三,還有更多吸毒者沒被登記在冊。實際上中國的吸毒者,至少超過1000萬。

邊境和沿海地區,是中國毒品最主要的來源。在廣東陸豐,有幾個知名的毒品村,村裡多數人,就靠製作毒品牟利。而當地一些派出所,全體淪為毒販的保護傘。

近年來,雖然官方宣稱打掉了幾個毒品村,不過更多的毒品交易,在地下猖獗依舊。甚至中共官場,本身就是毒品的重災區。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日前的報導,大陸官場屢屢爆出官員吸毒,不過這些毒官被曝光,都非常偶然。更多的毒官,至今仍然隱身。

真吸毒氾濫,不過諷刺的是,被吸毒也屢見不鮮。吸毒藏毒,已成為中共當局打壓異議人士的一個常用罪名。

前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今年6月2號悄悄返回中國悼念六四,令他啼笑皆非的是,警方抓捕時所用的藉口,就是吸毒。

周鋒鎖:「抓我的時候他(警察)說,「有人舉報你吸毒」。抓起來後他才說,你也知道我們為甚麼找你」。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多位維權人士,也都曾被警方以藏毒、吸毒等罪名扣押。也引發各界質疑,中共打壓異己,被吸毒、被嫖娼、被尋釁滋事,各種名義,不斷翻新。

吸毒的人沒被抓,沒吸毒的卻被指控藏毒。真正毒害中國社會的,恐怕不是只有毒品而已。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伊拉克燃烽火 中共處境尷尬

伊拉克局勢持續動盪,大批身處伊拉克的中國工人安全受到威脅。而根據統計,目前在伊拉克投資的中資企業中,中石化、中石油及中海油佔據最大份額,其它還涉及電力、基建等行業。在伊拉克目前這種亂局下,中共當局又會如何動作?我們來聽聽時事評論員文昭的看法。

世界盃16強捉對廝殺 4強初露端倪

巴西世界盃的16強球隊已經產生,其中美洲球隊表現強勢,10支球隊中有8支晉級,歐洲和非洲則分別有6支和2支球隊上位,而亞洲則全軍覆沒。這個週末淘汰賽就要開始,最終哪些球隊有可能進入前四強呢?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按16強隊伍的對陣形勢,可以把它們分為四個區域。

左上方區域。巴西與智利對決,本屆智利雖表現勇猛,但在98年和10年兩屆世界盃,雙方遭遇都是巴西大比分勝出,作為東道主的巴西依然占有決勝優勢。而在八強賽中,無論對陣哥倫比亞,還是失去了蘇亞雷斯的烏拉圭,巴西過關斬將應都不是問題。所以四強席位,巴西很可能佔據一席。

左下方區域,小組賽攻勢如虹的法國,擊敗奈及利亞應該問題不大。而德國若想戰勝小組賽一路跌跌撞撞晉級的阿爾及利亞,也並非難事。德法兩國在四分之一決賽遭遇的可能性極大,以整體實力而言,德國要強於法國,但誰能出線仍有變數。

右上方區域,荷蘭應該佔據較大優勢,拿下墨西哥衝進八強問題不大,而本屆兩匹黑馬哥斯達黎加和希臘,無論誰能進入8強,都很難抵擋荷蘭衝進四強的步伐。

右下方區域。瑞士目前還算不上是歐洲強隊,面對阿根廷很難取勝,而美國與比利時無論誰進8強,遭遇球王梅西領軍的阿根廷,恐怕得就此止步。

因此,大膽的預測一下,阿根廷、巴西、德國、荷蘭,將最終進入前四強。

陳菊會張志軍 場外抗議揭中共統戰

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的台灣行,引發多波抗議,今天早上,張志軍南下高雄,會見市長陳菊,陳菊說:「台灣民主得來不易,是人民共同爭取而來。」而在場外有大量民眾抗議,手拿布條,拒絕中共統戰。

抗議人士:「張志軍,滾回去。」

知道張志軍要來,許多民眾來到高鐵左營站外,高舉標語,抗議中共統戰。

臺聯高雄黨部主委楊定國:「我們呼籲台灣人民應該要勇敢的站出來,否則,我們會像現在的香港,必須要一天到晚為他們的前途走上街頭,來反映他們希望追求的自由與民主,這麼簡單隨手可得的自由民主竟然要交給中國人的手上做決定,所以說台灣人這口氣吞不下去。」

看到張志軍一出站,抗議人士馬上上前喊話,不過被層層警力架開,抗議群眾一度和警方拉扯推擠,現場混亂,短短10公尺距離,寸步難行。

隨後,張志軍抵達高雄巨蛋與高雄市長陳菊會見,兩人閉門會面約半小時。陳菊在會談結束後接受採訪。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台灣的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是台灣人民努力爭取。在台灣民主發展的過程,是有它的很多艱辛、辛苦面。」

陳菊也提到,陸客來臺旅遊商業模式「一條龍」壟斷利益,不僅百姓享受不到好處,還使得兩岸觀光發展不對等。

張志軍來臺第三天,從抵臺一下飛機,台灣民眾抗議就如影隨形,要讓中共聽到台灣抵制中共統戰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6月27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廣州市委書記遭調查

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因為涉及嚴重違法違紀遭到調查,儘管並未說明涉及哪些罪名,但遭這類指控的中共官員多半與貪腐罪名脫不了關係。據傳,萬慶良是葉劍英兒子葉選平的女婿,因此格外引發關注。

英國《衛報》

希拉里新書 在中國被禁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出版新書回憶錄,在中國傳出被中共當局打壓禁止出版的消息。希拉里在書中回憶國務卿的生涯,提到「中共是亞洲地區反對民主的核心勢力」。同時,希拉里日前在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也針對中共統戰發言表示,如果台灣越依賴中國,台灣將會越脆弱。

香港《蘋果日報》

自行購買659萬電子設備 審計署轟《環時》大花筒

中共黨媒喉舌《人民日報》與旗下的《環球時報》,遭中共審計署調查後嚴厲批評該報社浮濫花錢,人民日報去年預算支出將近人民幣11.16億,而接受審計的9.72億元中,有問題的花銷金額就高達5,339萬元,包括超買公務車、酒店住宿與開會支出違規、未依照規定採購等。

台灣《聯合報》

港「佔中」公投網站 遭大陸山寨

香港「佔中」秘書處發現中國大陸出現兩個假冒「佔中」和「622公投」的山寨網站,不但網頁設計格式和真網站高度相似,網址還只相差一個英文字母。這兩個網站都是由大陸企業「成都西維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登記。專家指出,這兩個網站可能想騙取用戶的個人資料,並且可能藏有木馬病毒,提醒網民留意。

NBA選秀狀元出爐 加拿大威金斯入騎士

眾所期待的2014年NBA新人選秀會27日登場,連續兩年拿下狀元籤的克里夫蘭騎士隊,一如外界預期,挑走堪薩斯大學 6呎8吋的 大一後衛威金斯。這也是NBA史上首次連續兩年,「選秀狀元」都由「加拿大籍」選手拿下。

2014NBA選秀會備受矚目,堪薩斯大學大一的加拿大籍威金斯(Andrew Wiggins),被克里夫蘭騎士隊以第一順位選中,成為本屆的選秀狀元。

2014NBA選秀狀元騎士隊威金斯:「上千種想法在我的腦中閃過,這真的就是所謂的美夢成真!」

威金斯是堪薩斯大學的新鮮人,校隊第一年就創下了菜鳥球員的得分記錄,平均每場可以攻下17.1分。他的身材、體能和爆發力,被拿來和當年19歲的湖人巨星 Kobe Bryant 相比,威金斯除了投籃並不穩定外,他的防守、爆發力,以及移動速度都是上上之選。

榜眼籤的密爾瓦基公鹿挑走了杜克大學小前鋒帕克(Jabari Parker),他的天賦、身材、和全面打法的風格,都很像他的明星學長 Grand Hill(希爾),是一名馬上可以派上用場的先發小前鋒。

至於原本狀元呼聲甚高的中鋒堪薩斯大學安畢德 (Joel Embiid),在傷勢成疑的情況下,最終被七六人挑走。他有非洲天王「歐拉朱旺」接班人之稱,未來也被期待成為天王級的中鋒。

這次選秀會被稱為是從 2003年以來,最受外界關注的一屆,一群才華洋溢的球員加入,將為NBA下個球季帶來甚麼樣的變化,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6月27日財經速瞄

經濟前景佳 美聯儲明年中可望升息

儘管美聯儲主席一再強調短期內不會升息,市場因此預估美國應該會在2015年底才升息。不過瑞銀資深經濟學家唐納文(Paul Donovan)與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都認為,美國勞動市場已經回覆穩定,消費者物價指數也高於政府預期,因此美聯儲很有可能在明年第二季或更早,就會開始升息。

日本失業率再降 創16年新低

日本5月失業率下降到3.5%,是1997年以來的新低記錄,而企業對於人才的需求也達到1992年以來的新高點。儘管受到銷售稅提高的影響,導致日本家庭消費支出減少,但是經濟學家認為,雖然第二季的經濟表現可能出現萎縮,但第三季開始可能就會出現正面反彈。

安全氣囊問題 通用召修克魯茲轎車

通用汽車再次發出汽車召回令。2013年到2014年間出廠的雪佛蘭克魯茲(Cruzes)轎車,因為安全氣囊的充氣裝置有問題,需要召回檢修,大約有29000克魯茲轎車需要召回。此外,通用也在日前宣佈,暫停銷售這款汽車。

沃爾瑪拼業績iPhone 5大降價

為了因應新一代的iPhone即將推出,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宣佈將iPhone 5S和5C的價格調降。16G記憶體的iPhone 5S從原價149美元調降到99美元﹔iPhone 5C則從原價49美元調降到29美元。不過手機需要綁合約2年。

6月7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095.00 跌213.49

上海綜合 2036.51 跌2.17

台灣加權 9306.83 跌14.11

香港恆生 23221.52 漲23.69

印度BSE 25099.92 漲37.25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815.17 漲10.27

英國FTSE 6757.77 漲22.65

道瓊斯 16851.84 漲5.71

標普500 1960.96 漲3.74

納斯達克 4397.93 漲18.88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610 跌

美元:日圓 101.443 跌

美元:人民幣 6.2185 跌

歐元:美元 1.3650 升

英鎊:美元 1.7035 升

日本選手得銀獎 評委:刀功了得

由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名家高手,一起切磋廚藝。在各大菜系角逐出的獲勝者當中,有一位銀獎得主竟然是日本人,我們來聽聽他與中華料理的不解之緣。

去頭、起骨,用花刀切出麥穗的形狀,沾玉米粉後緩緩放入油鍋。不多一會兒,淮揚菜的經典菜餚——松鼠魚大功告成。大賽評委一致稱讚這位廚師,刀功了得。

大賽評委張華:「作為日本人 他的刀功讓我們都很吃驚。」

做得一手正宗淮揚菜,一路過關斬將,摘得銀牌。不過讓人意外的是,這位廚師,竟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

淮揚菜銀獎得主上田忠義:「我小時候非常喜歡芙蓉蟹,就想學做芙蓉蟹,這就是我做中國菜的起因。」

上田忠義小時候第一次吃中國菜,就驚為天人。18歲那年,他投身中華料理,至今已經做了27年的中國菜。

上田忠義第一次來參加比賽就摘得銀牌,喜出望外。他覺得,飲食是文化的一部分,值得人們好好珍惜。

淮揚菜銀獎得主上田忠義:「理解飲食文化,我認為,不同的時代背景,產生了不同的料理,這些我想好好珍惜。」

與淮揚菜注重刀功,口味清淡的特點相比。東北菜色重、味濃,以燉、醬、烤為主。

東北菜銀獎得主安洪利:「東北菜一定要做出東北燉菜的味道。比如小雞燉蘑菇,一定要把雞燉到時候,一定要入味。」

入行30年,安師傅覺得,能站在世界的舞臺弘揚中華飲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東北菜銀獎得主安洪利:「這個大賽面對全世界,有這個平臺把中國烹飪推向世界,我感到是個很難得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綜合報導

法魔術師奇幻演出 雙眼不敢置信

人們常說「眼見為實」。不過,法國魔術師林德茲(Lindzee)卻用4個圈圈,而且還蒙上眼睛,表演一場如真似幻的魔術,讓人看了直呼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四個毫不起眼的白圈,在林德茲的手中卻產生了非同尋常的效果。

林德茲轉動手臂讓白圈旋轉起來。巧妙地運用手指控制白圈的位置。使白圈伴隨著音樂節奏移動方向。

雖然林德茲手臂的動作很大,但是白圈的移動卻十分穩定,看起來就像懸浮在空中一樣。

林德茲逐漸加快速度,複雜度也越來越大。可是林德茲的雙手還是一樣的有條不紊。

林德茲的表演太高超,甚至令人懷疑他是否透過電腦來進行合成或加速。不過,他身後那隻來回奔跑、玩著飛盤遊戲的狗狗,似乎可以打消大家的疑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