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2013年難民人數二戰後最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20日訊】星期五是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發表年度全球趨勢報告說,直至2013年年底,共有5千1百多萬人被迫離開家園,這是自二戰以來的最高記錄。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古特雷斯:「有超過5千萬人因戰亂或迫害成為難民,這是自二戰以來的最高記錄。這是因為我們看到世界上與日俱增的新衝突。」

報告指出,今年的難民人數比去年增加了6百萬,其中一半是兒童。

報告說,難民人數的大量增加主要是敘利亞戰亂所致。截至去年底,這場戰亂已經導致250萬人成為外逃難民,另有65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此外,非洲也有新增的難民,尤其是中非共和國和南蘇丹。

外逃難民最多的前3個國家分別為阿富汗、敘利亞和索瑪利亞,從這3個國家逃出的難民合計超過610萬人。

古特雷斯說,慈善家可以提供援助,使情況緩和,但政治上的解決方案才是當務之急。國際社會必須克服歧見,並尋找在南蘇丹、敘利亞、中非共和國等地的衝突的解決之道。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