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王含淚退位 新國王低調登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6月19日訊】西班牙國王卡洛斯週三晚間簽署法案,含淚正式退位,王儲費利佩王子正式成為西班牙國王。當地時間6月19日上午,新國王費利佩六世國王在西班牙國會宣誓登基。因為國家經濟不佳,登基沒有盛大慶祝儀式。

在家人的觀禮下,西班牙老國王胡安•卡洛斯在薩蘇埃拉宮,將手中的王室的腰飾繫在他的兒子在腰上,將國王的大任交給兒子。

19號一早,費利佩國王在夫人萊蒂齊亞、兩個女兒,以及西班牙總理的陪伴下,參加升旗典禮。

緊接著,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西班牙議會舉行了新國王的登基儀式。考慮到目前國家的經濟狀況,西班牙的國王交接典禮顯的低調簡約,更像是一個法定程序,沒有邀請外國領袖參加。

典禮過後,新國王一家人跟隨著遊行隊伍前往皇宮,在陽臺對民眾揮手,民眾則高呼新國王的名字。

西班牙部署了7千保安警力,在現場協助讓儀式順利進行。

許多民眾很早就來佔位,希望見證這個歷史時刻,並將最美好的祝福送給新國王一家人。

費利佩國王登基後將面臨諸多挑戰,包括西班牙的高失業率,以及王室成員出現的奢侈醜聞,他需要重建人們對王室的信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