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純清:白皮書將讓香港變成中共的滑鐵盧

Facebook

中共《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洋洋兩萬多言,絕大部分是照抄照轉的官話套話,但看點也有三個:

第一,選在6月10日——江澤民設的非法特務機構610辦公室成立15年當天發佈,明顯地是在打著血債幫的旗號向習近平叫板。中共的分裂進一步公開。

香港18萬人參加「六四」燭光集會,引起中共恐慌。港人「佔領中環」、「直選公投」、「七一」大遊行在即,梁振英座椅搖搖欲墜。血債幫更是怕得要死。為了亂港保梁,守住香港這塊地盤,就選擇了這個日子。有報導說,白皮書主要由三位法學博士執筆,歷時一年。這表明,一是蓄謀已久,二是隨時可以出手。弄這個東西,有一堆現成的黨八股「積木」,那樣三個人一天之內即可拼湊起來(一年,那是拿錢的記賬時間)。

第二,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名義發佈,出師名不正,公開僭越釋法,卑劣而怯懦,並隱含揶揄習近平的意味。

對於香港問題,在中共內部,明文規定也好,潛規則也好,不是誰都可以說了算的,也不是誰都可以開口的。發佈白皮書的,當然知道這些,並且在這本白皮書裡還再次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擁有香港基本法的解釋權」。可是,隨即在下面就給「一國兩制」重新下定義(下面具體展開談),做出「史無前例」的解釋,卻沒有註明那是「全國人大常委會」所做的新的解釋。似乎故意嘲弄習近平,你看,當年你的頂頭上司耿彪擅自表態(耿彪回答記者是表示不一定向香港派軍隊),叫鄧小平罵了個狗血碰頭,都不敢言聲,嚇得把你習近平都趕到基層去了。我老江就讓國新辦解釋「一國兩制」,你能怎麼著?流氓就是流氓。

第三,特地重彈「23條立法」老調,擅自改動「一國兩制」含義,公然扒光中共流氓畫皮外衣。

發佈白皮書,實際就為說這麼一句話:「全面準確把握『一國兩制』的含義」。其具體解釋是:

「『一國兩制』是一個完整的概念。『一國』是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單一制國家,中央政府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內的,所有地方行政區域擁有全面管治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固有的,其唯一來源是中央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完全自治,也不是分權,而是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務管理權。高度自治權的限度在於中央授予多少權力,香港特別行政區就享有多少權力,不存在『剩餘權力』。同時,憲法明確規定國家的根本制度是社會主義制度,並規定了國家的基本制度、領導核心和指導思想等制度和原則。堅持一國原則,最根本的是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尊重國家實行的根本制度以及其他制度和原則。

『兩制』是指在『一國』之內,國家主體實行社會主義制度,香港等某些區域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兩制』從屬和派生於『一國』,並統一於『一國』之內。『一國』之內的『兩制』並非等量齊觀,國家的主體必須實行社會主義制度,是不會改變的。在這個前提下,從實際出發,充分照顧到香港等某些區域的歷史和現實情況,允許其保持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因此,國家主體堅持社會主義制度,是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保持繁榮穩定的前提和保障。香港繼續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依照基本法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必須在堅持一國原則的前提下,充分尊重國家主體實行的社會主義制度,特別是尊重國家實行的政治體制以及其他制度和原則。內地在堅持社會主義制度的同時,要尊重和包容香港實行的資本主義制度,還可以借鑑香港在經濟發展和社會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在『一國』之內,『兩種制度』只有相互尊重,相互借鑑,才能和諧並存,共同發展」。

顯然,如果陷入中共所謂「一國兩制」的圈子裡,那就掉到它的陷阱裡了。首先,所謂「一國兩制」,絕不是像它自己所吹噓的那樣,是什麼「科學構想」、「具有創造性的傑作」,而是其無奈之舉,無能的表現。邪不壓正。香港地方雖小,但其制度及其所體現的普世價值,是中共的剋星(以假惡鬥為根本特徵的中共最嫉恨、恐懼真善忍法輪大法,也是這個原因。妖逆最怕照妖鏡)。中共及其邪惡制度是個異數,而且是個走向衰亡的異數。如果它當時硬要搞它紅色的「一制」,香港人民是絕不會答應的,英國和國際正義力量也不會同意的。就是說,「一制」它搞不成,搞不來,才不得不搞「兩制」的。它吹噓所謂「一國兩制是創造」,其實也是在掩蓋這一點,掩蓋其邪惡、醜陋與虛弱的本質。

其次,「一國兩制」,只是它在香港「統戰」的一種方式和說辭。實際上,它不止對於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從來沒有真的尊重,更談不上維護,而只是在利用和侵蝕、扼制,總在試圖早日顛覆,而且現在連那個社會主義制度也沒有真的在大陸堅持,而只是利用那個制度,作為集權工具,來維繫其一黨獨裁、一黨專政。白皮書宣稱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基本法的「兩制」是從屬於「一國(應該讀作『一黨』)」,其基本含義和真實用意,正在這裡。至於白皮書裡胡謅的它中共對香港的進步與繁榮發展的貢獻,那完全是顛倒黑白,不可理喻。

再者,白皮書表明,目前,血債幫和中共既在互相利用,也在互相出賣。在天滅紅魔、全球追懲血債幫活摘極罪的今天。中共一方面在利用血債幫與習近平的內鬥妄圖苟延,一方面在通過拋棄血債幫(由其頂罪)妄圖逃命。血債幫一方面在通過延續對法輪功的迫害、製造動亂捆綁習近平,妄圖逃避懲罰,一方面在妄圖通過新的政變取代習近平,為了自保,不惜魚死網破,不惜搞垮中共。從這個角度上看,什麼「一國兩制」,什麼「兩制」從屬於「一國」,「兩制」從屬於「一黨」,都不在話下了,剩下的,不過是保命,保自己的命罷了。

說白了,中共和血債幫發佈白皮書,無異於扒光自己的衣服,拋棄偽裝、畫皮,玩命而已。瞭解中國歷史的人知道,中共這個政治流氓集團,毫無信義,什麼都當手段,任何承諾都靠不住。1950年同蘇聯簽署的《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有效期為30年。沒幾年就廢了。1958年《關於在農村建立人民公社問題的決議》,是喊了「萬歲」的。兩三年,就開始變,繼而不斷地變。二十二年,就徹底告吹了。2001年《農村土地承包法(草案)》規定,實行家庭承包的農村土地,承包期至少三十年。如今,在很大程度上已經名存實亡了。還有,1966年文化大革命之初,說是「高考推遲半年」,結果瞎折騰了十年。1999年前後,所謂國有企業改革當中,大批職工剛剛與企業簽下「無固定期限合同」,不久,就被迫改簽下崗的合同。黨話盡鬼話。中共的話,真的不能聽。這不,白皮書不是等於在宣佈「一國兩制」現在作廢了,鄧小平「五十年不變」的說法算「逗你玩」嗎?也就是等於中共自己動員大家唾棄它嗎?——真的是天在滅中共啊!

看清了這些,認清了中共的邪惡本性,越來越多的港人覺醒了,不怕恐嚇,不受欺騙,不少人義正詞嚴地發聲反駁白皮書,拒絕對基本法「一錘定音」式的歪曲解讀。揭露中共和血債幫的陰謀,不少人已經勇敢地走上街頭抗議、焚燒白皮書。資深大律師、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指白皮書毫無法律效力,無非是想「靠嚇」港人,「理睬它都多餘」。多個民間團體和政黨以各種形式在中聯辦(中共駐港聯絡辦公室)抗議,批評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承諾,呼籲港人踴躍參加「六二二全民公投」及「七一大遊行」,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看來,香港民間「佔領中環」、「六二二全民公投」和「七一遊行」,將會接連再創新的輝煌,再譜新的凱歌。有首詩歌,也是這個意思:

《白皮書將讓香港變成中共的滑鐵盧》

國新辦,白皮書。早不出,晚不出。六一零,瞎咋唬。

選此日,尾巴露。邪惡黨,到窮途。血債幫,被當注。

全押上,玩命賭。輸精光,不含糊。江家幫,陷絕路。

攻為守,自保護。延迫害,捆習術。造血案,增恐怖。

賠上黨,不在乎。亂香港,早密謀。白皮書,惹眾怒。

挑惡鬥,促衝突。難收拾,江復出。趕下習,蛙瘋舞。

夢雖美,但沒譜。滅紅魔,天在誅。香港人,擺陣圖。

都搖頭,齊說不。大陸眾,心有數。台澳胞,同相助。

舉國起,反共族。香港變,滑鐵盧。拭目看,懲惡徒。

三退潮,升高度。蛤蟆精,熱湯煮。紅朝坍,一倏忽。

白皮書,不止引起全球華裔的討伐,而且也引起全世界所有正義力量的鞭撻。中共輸定了。自己扒得越光,輸得越光、越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