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十四歲的神童廚師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加拿大新唐人記者荊進報導)家住加拿大亞省坎牟若(Canmore)的科爾.米勒德(Cole Millard)有一個電話號碼冊,電話號碼冊里有419名廚師的聯繫方式,這些廚師遍布加拿大和美國,他們都曾經和米勒德在一起工作過。號碼冊里還有一 些大人物和明星。許多廚師一生中所看到的餐館廚房還沒有米勒德去過的餐館廚房多。而米勒德今年只有十四歲。

米勒德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著名的廚師。他想上最好的烹飪學校,到最著名的飯店工作。他知道要達到這個心愿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但是他決定努力去實現它,並且已經開始了做一些這方面的事情。

米勒德五歲的時候想要開一個飯店,一個自己擁有資質證書的飯店,那時他還煮不好一餐飯。接下來的幾年他喜歡做一些技巧性的事情。他的廚師夢想真正起航是在 他十二歲的聖誕節,當時媽媽給了他一本有著名廚師沃爾夫岡.帕克(Wolfgang Puck)簽名的烹飪書。於是米勒德給帕克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帕克親自回復了他,從此他們開始了通信聯絡。帕克電郵給米勒德一些烹調配方讓他嘗試著去做, 並讓他傳回照片,加以評論指點。當米勒德家去拉斯維加斯度假時,帕克邀請他們在Postrio 飯店的廚房度過了一天,製作草莓脆片,烤朝鮮薊,切蘑菇,幫著做義大利粉。

米勒德聯繫了 Bow Valley 飯店和卡爾加里的一些飯店的廚師,還有當他的家庭去一些城市度假假時聯繫當地的有名的飯店的廚師,要求米勒德可以作為志願者在那裡暫短工作。雖然米勒德只 有十四歲,但他的勇氣和願望給這些廚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同意米勒德一起工作,於是他向這些優秀的廚師學習切菜,做調料醬。

米勒德認為帕克是他的導師,廚師約翰•邁克爾•麥克尼爾(John Michael MacNeil) 教給他喜歡的烹調風格—-分子式美食。這種食品的有機組合很激勵他。在家裡他為父母和十二歲的雙胞胎弟弟做了許多美味的食物。

米勒德知道他需要學習傳統的法國餐技巧去製作最現代的菜式。他還想學習製作即使對最好的廚師也具有挑戰性的面點。當高中的同學、朋友享受著青春時光時,米 勒德卻熱衷著烹飪工作,他說「他們認為這有點奇怪,但是他們喜歡我為他們的生日而烤制的蛋糕和我做的其它食物。」「我清楚地知道這是我想做的,我知道成為 一名廚師不是快樂的事,但我熱愛工作,工作是我的嗜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