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湛江一女考生疑因高考失利跳樓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8日中午12點多,廣東湛江一女生跳樓身亡。外界指出,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每年一度的高考就像過獨木橋,每年都會有考生因為絕望而輕生。

據陸媒報導,網友網友@海藍藍tyy 微博稱,6月8日中午12點多,湛江開發區海靜路5號稅局宿舍區,一女生從樓頂縱身一跳,結束了年輕的生命。隨後警察、120急救車到場,但沒能救回女孩。據說為應屆高考生,疑為第一科考得不理想,或者壓力大。

有網友感歎道:妹子,何必呢!高考不是唯一出路…..。

還有網友不解:沒有勇氣挑戰失利,但有勇氣挑戰死亡。

有網友認為:學生跳樓絕對不是個人問題,是一個社會問題。

有網友歎:自己做過學生,知道幾個小時的考試決定終生的制度,實在太過武斷。選人應根據平時的表現和成績來錄取.負責教育的部門有責任制定更科學和公平的選拔學生的辦法。

高考生自殺是教育最大的失敗

去年署名風青楊的博主曾發表文章評論說,從幼兒園到高中,學生大部分的記憶與錘鍊,都是在學校里完成的;而這種教育基本上只有一個口號,那就是「分數高於一切」,甚至高於健康與生命;這種教育恰恰沒有教會學生怎樣不畏懼生。

作者認為,中共現行的教育體制與社會環境有太多繞不開的功利和世俗,現實生活中,學校的聲譽、社會地位及生源,當地政府與教育行政部門的「政績觀」,無不取決於升學率。正是這種「以考為本」而非「以人為本」的扭曲體制導致學生學習壓力過大,不堪壓力而選擇自殺方式以求解脫。

文章批評說,中共應試教育更是只拿唯一的分數衡量學生豐富多彩的天性,這種方法是最不公平的,更是極不人道的。它泯滅了學生的個性,扼殺了學生的才情,困頓了學生的創新,逐步把學生打造成了廢品,更要命的是,讓成績不好的學生陷入了無邊的絕望之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