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解密報告:中共27軍邊大笑邊掃射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今天是中國的六四事件25週年紀念日,一份美國軍方解密報告顯示,當年從各省分部署到北京天安門廣場的中共軍隊,一邊大笑,一邊對著廣場上的示威民眾亂槍掃射。

台灣中央社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國家安全檔案資料庫」(National Security Archive)根據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取得並公布的這些美國文件,引述事發時從1個旅館房間觀察天安門廣場的不具名消息人士說,當時的鎮壓「殘酷」,意圖造成大量死傷。

不會說北京方言的中共軍隊第27軍「大笑著,一看到集會民眾就亂槍掃射」。

電文也引述消息人士說,在天安門大規模鎮壓前,親眼看到便衣警察到1家餐廳抓人,「一個接一個」。

另1份美國電文顯示,大陸各地危機感蔓延,電文還說,由於天安門事件後民眾急著提領現金,軍方大量匯注外幣到國營中國銀行的上海分行。

對於中共軍隊當年在天安門射殺數百名手無寸鐵的公民,有些人估計,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但中共當局試圖抹除民眾對鎮壓的記憶,中共外交部還為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辯護,聲稱是為了人民,才選擇這條道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說:「有關80年代末期的那場政治動蕩,已經有明確結論。」

而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在日內瓦發表聲明,要求北京透露25年前軍隊在天安門清場時的真相。 皮萊亦提到,目前依然不清楚當年死難者究竟有多少,對軍隊鎮壓造成的死亡人數估計,從數百到數千不等。

皮萊同時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在「六四」25週年前夕被關押的數十名維權活動人士。

此外,1989年天安門學運領袖和親身經歷暴力鎮壓的中國流亡者,於美國時間2日聚首在美國國會山莊,紀念當年因追求民主而付出生命的學生和平民,並宣佈「天下圍城」行動展開,呼籲國際社會對北京施壓,要求中國走向民主。

當年學運領袖王丹出席並主持記者會,中國民主黨共同主席王軍濤宣讀《六四倖存者25週年重聚宣言》。王丹表示,會戰到中共結束專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