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古董拍賣會 中國古玩備受青睞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訊】瑞典斯德哥爾摩拍賣行將於6月9號到12號舉行2014年度古董拍賣。從本週開始的預展週,推出了超過1200件古典藝術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可追溯到遠古時代的中國古董收藏品。

斯德哥爾摩拍賣行成立於1674年,是目前持續經營的世界最古老拍賣行。在6月9-12日的年度最隆重拍賣期,他們推出250件西方古典油畫大師們的傑作,包括瑞典著名繪畫大師安德斯佐恩1890年的作品-思考。

拍賣行總裁Niclas Forsman(尼古拉):「斯德哥爾摩拍賣行的僱員很能幹,他們做很多研究。特別是能挖掘物品背後的故事真相。」

與此同時推出的東方古董可追溯到漢朝,包括陶瓷,玉石,卷軸和青銅器300餘件,其中有許多件是第一次進入市場。

拍賣行公關主管Anna Hamilton(安娜 哈密頓): 「我們也有中國部,有很大量的中國收藏,藝術和瓷器。我們發現每年來自中國的關注和買主越來越多。」

250年前的瑞典東印度公司率哥德堡號商船隊前往中國收集了大量中國古玩藝術品,回國到岸後即被當時的富人們搶購一空。收藏中國古典藝術品是瑞典富有階層的的嗜好,特別是青花瓷,倍受鍾愛,被視為白金一樣珍貴。

拍賣行中國部主管 Elisabet Fellbom(伊利薩白):「我們有很多吸引人的東方古物。這就是為甚麼中國古董在瑞典拍賣這麼火。」

斯德哥爾摩拍賣行還特別聘請了華裔工作人員。王小夏能在瑞典為自己的文化工作很開心。

拍賣行中國部王小夏:「因為中國的古玩和藝術在瑞典是非常多的,近幾年這個市場越來越火,我學的這個專業,希望在這個平臺上(發揮)。我畢竟在瑞典長大的,喜歡在這邊工作。所以能把我的專業和中國的歷史結合在一起是一個再也找不到的機會了,我在這裡跟我的領導學習到了很多的東西,有時候我發現西方人懂得的中國的歷史比我們自己中國人還多的時候我就感到非常的驚訝!」

新唐人記者宋揚來自斯德哥爾摩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