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學原處長蔡榮生在南京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30日,大陸南京市人民檢察院向公眾宣布,中國人民大學招生就業處原處長蔡榮生,以涉嫌受賄罪決定予以逮捕。

據大陸媒體報導,經查,2006年至2013年期間,蔡榮生利用職務便利,在學校特殊類型招生過程中為考生提供幫助,收受賄賂1000餘萬元。

2013年11月27日,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發言人證實,該校招生就業處原處長蔡榮生已於上周起接受有關紀檢部門調查,但並未透露接受調查的原因。有系統內人士分析,其極可能在高考招生,尤其是自主招生方面「出事」。

背景

報導稱,蔡榮生曾擔任中國人民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並先後兼任數家公司的獨立董事。自2003年起擔任過學生處處長、招生就業處處長等職務,並在人民大學擔任人大本科「招委會」副主任的蔡榮生,走上了輿論風口浪尖。

據《新聞晨報》報導,從2010年開始,網上即有大量的舉報材料指向蔡榮生招生腐敗,利用自主招生、提前錄取等機會收受賄賂。2003年11月,蔡榮生持假護照欲闖關赴加拿大被擋獲。

人大自主招生黑幕:曾讓11歲富二代上本科

蔡榮生涉招生腐敗,雖然學校上下師生均知此事,但不願多談,不過陸媒記者還是從少數人士口中側面了解到,這些年蔡榮生在招生環節完全亂了章法的所作所為。

中國人民大學某學院教師陳林(化名)透露,他曾經讓一個11歲的富二代上了人大的本科。這個小孩家裡很有背景,聽說7歲就開著奧迪上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