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恐怖襲擊頻發 習要擒江?

Facebook

在曾慶紅被鎖定之際,有消息稱,目標正在逼近首惡江澤民。最近媒體爆出,摩根大通投資銀行前亞洲區副主席及中國首席執行長方方,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後,有意轉為「污點證人」,將摩根大通招聘中共權貴子女謀利的內幕和盤托出,江澤民孫子江志成被直接點名。

據新唐人27日報導,路透社曾在4月9日發佈長篇電文,披露了江志成及其博裕資本,如何操縱私募股權基金,在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的新興私募股權市場獲得巨額利潤等內幕。鑑於之前很多官員被拿下前,多以出口轉內銷的方式呈現。分析認為,外媒起底江志成,是北京要對江澤民及其孫子江志成等江家人動手的信號。

更有人針對當前恐怖襲擊頻發,指江澤民就是幕後主謀,目的是為了製造社會動亂逼習近平下台,呼籲中共早日逮捕江澤民,停止傷及無辜、禍害民眾、危害社會。

5月22日上午7點50分左右,新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文化宮早市發生劇烈爆炸。這是繼4月30日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爆炸與砍殺事件後,第二次發生恐怖襲擊。據官方報導的消息稱,本次爆炸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傷。但據大紀元報導引述目擊者稱,死亡至少100多人。

自3月1日以來,除開數十起規模較小、影響較小的恐怖襲擊不算,規模較大、影響較大的恐怖襲擊有4起,即3月1日昆明火車站發生的血腥砍殺事件;4月30日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的爆炸與砍殺事件;5月6日,廣州火車站發生的恐怖砍殺事件;5月22日烏魯木齊文化宮早市發生的恐怖爆炸事件。

特別具有諷刺意味的是,3月1日在昆明火車站發生的血腥砍殺事件,在時間點上正好是中共召開「兩會」的前夕;4月30日在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的爆炸與砍殺事件,恰巧是習近平在新疆視察的最後一日。5月22日第二次在烏魯木齊發生的劇烈爆炸事件,剛好是習近平在上海出席「亞信峰會」和中俄海軍聯合軍演的開幕儀式。這些有強烈針對性的恐怖襲擊活動,都明顯表示了對習近平政府的嚴重挑釁。

有消息證明,曾慶紅5月14日與江繫馬仔、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江長子江綿恆參觀韓天衡美術展期間,就已經遭中紀委調查,被控制了人身自由。這就是說,除開5月22日烏魯木齊文化宮早市恐怖爆炸案,此前發生的所有恐怖襲擊均和曾慶紅有關。而5月22日烏市文化宮早市恐怖爆炸案的發生表明,江澤民集團離開了二號頭目曾慶紅,這部恐怖襲擊機器依然可以運轉自如。

那麼,毫無疑問,自3月1日昆明火車站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以來,操縱這部恐怖襲擊機器的,就是江澤民。所以外界指出,若要徹底平息恐怖襲擊事件,就必須立刻逮捕江澤民。

但問題是,習近平會像外界所希望的那樣,立刻抓捕江澤民嗎?竊以為,習近平當然十分希望抓捕江澤民。他同曾慶紅一面將習近平作為「王儲」塞進政治局常委,一面指使薄熙來、周永康發動政變搞掉習近平;並多次指使周永康對習近平進行暗殺,尤其是從去年策劃北京天安門金水橋汽車爆炸案開始,一直到今年來策劃數起較大規模的恐怖襲擊事件,都觸及到了習近平的底線。江澤民已成為當代慶父。慶父不死,魯難未已。但江澤民比魯莊公的弟弟慶父壞多了,能量大多了,習近平目前還不能動手抓他,至少在中共召開四中全會之前不會動他。

據親共港媒消息,中共有可能提前召開四中全會。消息稱,由於周永康一案延宕未決,黨內形成壓力。為了提前向黨內傳達周永康案情,當局可能會提早召開四中全會。

所謂「黨內形成壓力」,具體講,就是習近平、習政府遇到壓力,而且是不小的壓力。壓力首先來自部分中共元老和太子黨。江澤民的腐敗治國捆綁了全體中共的利益,他們仍然需要用毛的光環來保住太子黨的既得利益。太子黨們佔據了國企的重要領導位置,使李克強的國企改革無法深入,國企內的大量嚴重腐敗問題也不能被及時揭露出來。

江澤民的腐敗治國捆綁了中共全黨,自然也捆綁了全軍。所以,習近平反腐、打「大老虎」也遭到來自軍方的壓力。在公佈周永康案的問題上,遭遇江澤民集團的阻擊導致「延宕未決」的同時,軍內大貪谷俊山案的審判及徐才厚被調查等,亦遇到來自軍方的阻力,發出了不同的聲音,稱軍隊反腐「會搞亂軍隊」。這表明江澤民在軍內的關係盤根錯節,在軍內仍有很大影響力。

習政府「蒼蠅老虎一起打」的高調「反腐」行動,還遭到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官員的暗地抵制與掣肘,就連許多中紀委內部的領導層,都出現了保護腐敗利益鏈條的一系列嚴重問題,一些大案、要案無法深入。

周永康案在黨內、軍內的強力反彈,是中共提前召開四中全會的主要原因。說白了,提前開會,就是習政府遇到麻煩了。他必須借四中全會解決黨內不同調的矛盾,協調各方立場,儘可能地統一思想,以至於作出必要的妥協。

然而四中全會並不能保證一切都能按習近平的調子行事。儘管江派常委基本被習近平架空了權利,但在黨的會議上,江派常委及江派政治局委員還能發聲,還能形成勢力,乃至否決習李的議案。如果習近平能搞定江派勢力,就不必提前召開四中全會了,就是因為他搞不定江派勢力才想到要提前開會,但提前開會也不一定能順利改變江系人馬的如意算盤。所以,筆者以為,與其提前開會,倒不如不提前開會。但為了保黨,習近平必須這麼做。

從一個周永康案的公佈問題就帶來了中共黨內如此激烈的內部鬥爭,可以看出,習近平以後的「反腐」、打「大老虎」,會在更加曲折、坎坷的道路中緩慢前行。由此可以得出以下結論:

一、周永康案的定罪和未來的判決,即便將周永康處死,也可能不會涉及到周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核心罪宗;

二、曾慶紅案的調查、立案、審判,有可能和周永康案的過程和結局相似,阻礙重重;

三、抓捕首惡江澤民,時間更漫長,道路更曲折,鬥爭更激烈,社會更動盪。

不過,人們最期待的,並不是逮捕一個江澤民,而是解體中共。當中共不能還全球法輪功一個公道,不能順應全體民意,不能果斷將一個犯有反人類罪行的罪大惡極者送上法庭,中共距離解體也就為期不遠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