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醫生蘭越峰被中共的逆淘汰醫療體制解聘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年一直剛正不阿揭露醫院腐敗的原四川綿陽市人民醫院超聲科主任蘭越峰,近期被現在已改名為「涪城區人民醫院」的醫院職工代表大會表決解聘。蘭醫生被醫院解聘之後,處於很尷尬的境地。同情她的人稱,是中共的逆淘汰醫療體制解聘了藍醫生。

據自由亞洲電臺採訪報導,現在已改名為「涪城區人民醫院」的原四川省 「綿陽市人民醫院」近期召開醫院職工代表大會。職工代表一致表決解聘近年來一直剛正不阿揭露醫院腐敗的蘭越峰醫生。

今年五十歲,從醫多年的蘭越峰醫生,幾年來因為揭露她所在醫院過度醫療腐敗而動了醫院以及很多醫生的「乳酪」。

一直關注蘭越峰醫生情況的中國獨立媒體人孑木接受採訪時說,「蘭醫生做的事情不僅很正義, 而且令很多老百姓同情。然而,中共體制性問題沒辦法更改。」

他說,中共官辦醫院的壟斷性和所謂社會主義體制,個人在其利益被觸及時就會維護腐敗,如果不是個人利益驅使,那些中共代表不會一致通過解聘蘭醫生。

那麼蘭醫生的命運有沒有可能在支持她和同情她的社會輿論環境下峰迴路轉,有所改變?中國知名網民「超級低俗屠夫」接受採訪表示,中共的「逆淘汰」體制不容蘭醫生那樣的人,蘭醫生的結局將會「很慘」。

他說,在中共這個體制內,如果一個正直和有良心的人是沒辦法生存的,蘭醫生的下場可以預料不會好轉, 因為在中共現行體制下,即使最終證明你是正確的,你所揭露的腐敗是的確存在的,百姓支持你,逆淘汰的體制卻無法讓你生存下去。當你破壞體制內的潛規則,你就會被打壓。

法新社星期五的一則報道引述相關調查說,中國80%的人認為「看病難」,90%的人認為「看病貴」;醫生收受賄賂已成為常態,過度醫療已成為普遍。與此同時,老百姓看病貴部分原因是因為醫院幾乎90%的收入來自賣葯和所提供的醫療服務。從這一點看,中共所謂國有的醫院聽起來又像是唯利是圖的私營醫院。

孑木表示,中共雖然醫改多年,但蘭醫生揭露的醫療腐敗問題將仍然存在,不會有什麼實質性改變。

他說,儘管原四川綿陽市人民醫院王彥銘院長被雙規,被調查,那只是掩蓋腐敗的幌子,醫院的體制並沒有改,也不可能改,因為醫院已『吃的那麼大塊肉』那麼能吐出來?

網民「超級低俗屠夫」也有同感,他認為,中共醫療腐敗積重難返,醫療體制已牽涉到太多體制內人的利益,如果不從體制改革入手,空喊醫改的結果是無解。

他還說,現在房價問題、醫療問題和教育問題都是無解的,不可能過幾年就會變好的,因為這是制度決定的。就像中共的反腐不會徹底一樣, 因為太多的利益糾結其中。

「超級低俗屠夫」還說,中共的醫療資源過多地向官員和公務員階層傾斜,而他們產生的醫療負擔又讓廣大百姓分擔;普通百姓即使有醫保,看病仍然貴,因為本來100塊錢能夠看好的病卻要花1000塊,個人負擔300塊。

蘭越峰醫生簡介

蘭越峰,女,四川綿陽市人民醫院超聲科前主任。因舉報過度醫療被「待崗」,在醫院走廊坐一年。2012年3月15日,拒不服從綿陽市人民醫院的「待崗」處理一周之後,蘭越峰在超聲科的辦公室被院方換了鎖。此後她再未能踏進辦公室一步,成為一名「走廊醫生」。「待崗」是人民醫院對員工最重的處罰之一。「待崗」員工要到院方指定地點學習,期間僅有基本工資,不享受其他任何獎金、福利待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