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網攻美國 揭密中共「幽靈部隊」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中共當局對外宣稱,從2011年開始組建軍區級的網路部隊,「但是並非用於駭客攻擊」。不過西方國家指稱,早在2006年,中共就有系統的組織對外進行駭客攻擊。這次被美國政府正式公開起訴的中共軍方61398部隊,究竟背後有何內幕,下面我們來連線記者林瀾。 林瀾,你好!

林瀾:艾倫,你好。去年,中共61398部隊被曝光,外界認為很可能就是發起針對西方一連串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座落在上海浦東區的這座12層大樓,就是中共61398部隊的所在地。在中共軍方對外公布的編製中,找不到它的番號。但外媒調查確信,它隸屬於中共軍方總參三部二局。

2013年2月,美國麥蒂安網路安全公司發佈報告說,通過長期嚴謹的追蹤分析,幾乎可以肯定,這支幽靈部隊從2006年以來,發動了一連串的駭客攻擊,襲擊了美國近150個聯邦政府機構和民間企業,盜竊了大量基礎建設、或者知識產權的機密信息,數據總量達十萬GB。

報告發佈後,61398部隊去年夏天曾經短暫的休兵。但是,幾個月後,這支網路部隊又恢復對美國的駭客攻擊,手段更加隱蔽。

一直以來,中共始終否認發動駭客攻擊,不過根據中共央視2011年播放的一段視頻顯示,軍方人員正在攻擊位於美國的網站,其中包括法輪大法明慧網等。

除了美國以外,澳洲、加拿大、德國等國家的政府或核心企業,也都曾經指出,長期遭受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

儘管這場網路戰爭看不見硝煙,但歐巴馬2012年便曾經警告,網路攻擊已經成為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最嚴重的威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