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已三年 謹慎防火買保險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訊】加州進入乾旱狀態已達第三年,五月十三日,加州保險局和消防局官員在今年一月科爾比山火受災區舉辦記者會,呼籲大眾要慎防火燭並確定有適當的火災險。

今年一月在格蘭杜拉森林延燒六日的科爾比山火Colby Fire一度逼近艾德的後院。

阿素薩市居民Ed Heinlein:「他們派來14輛飛機和直升機,從空中灑了一千四百次水及阻燃物質,在這停止了山火,並將火推向西側。」

兩個月後的一場大雨讓這個社區再度面臨挑戰。

阿粟沙市居民Ed Heinlein:「兩千五百噸的泥石從山上流向我家,圍住房屋三側,讓我們清了六週。」

居民們希望市府、州府及聯邦合作,儘快在屋後和山谷間興建巨型擋土牆等攔截泥石流的裝置。

而今年的火災數量,已達往年的兩倍。

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隊長Glenn Barley:「今年至今加州已有一千四百件火災,往年只有這數量的一半。」

那麼居民該如何自保?

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隊長Glenn Barley:「清空建築物附近的物體,確實清除野草等植被,不要在屋旁堆積木頭、箱子等雜物,這些都有幫助。」

他也希望居民接獲通知時能及時快速的撤離,好讓消防隊員能專心滅火。

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隊長Glenn Barley:「將撤離時要攜帶的物品集中一處,放在家人知道的地方,如照片、藥物、財務文件等。」

加州保險局局長表示,聯邦災難補助的最高上限只有三萬三千美元,所以屋主必須事先購買足夠保險。

加州保險局局長Dave Jones:「每年都應和保險公司確認家中有何異動,確定如果災難發生能獲得足夠補償。」

統計顯示,加州九成五以上的火災都起因於人為過失,他們希望居民在天乾物燥的氣候下要格外當心。

專家建議屋主們要擅用智能手機的功能,在事前及事後都攝影或攝像留下證據,並要與保險公司取得聯繫後,再開始修復您的房屋。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