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感动布尔诺 观众领悟生命的意义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讯】结束了在布拉格的演出后,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5月6日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的首场演出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前来观看。在雅纳切克剧院内,掌声此起彼伏。人们无不为神韵所展现的纯善纯美的中华神传文化所折服,并领悟到生命的真正意义。

著名家俱设计制造公司前总裁Zbyněk先生带着孙女一起来观看神韵,他曾多次去过中国,他对神韵所传递的真正正统中华文化深有感触。

著名家俱设计制造公司前总裁Zbynek Plesar:“我们总是遗忘了中华文化对于这个世界的赐予,从这些民族舞蹈就能看出,人们都可以从中学到点什么。世界上其他民族也可以从中学到点什么,哪怕是今天。西方世界如今已经变得太过物质化。所以能暂停下脚步,回头看看,这中华文化是如此细腻。”

总裁Zbynek Plesar的孙女Anna Plesarova:“特别喜欢神韵,最爱看的是这些故事﹔比如我从演出中学到,(舞蹈的)很多动作不是来自体操,而是中国古典舞。”

古典芭蕾舞的爱好者,药剂师玛丽赞叹,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神韵要传递的信息是生命的意义!

药剂师Marie Kloudova:“首先让我惊讶的是,整台节目色彩缤纷,而且高难动作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欢快,充满希望。给我的印象是,神韵要传递信息是,生命的意义!回顾历史,让每个人都能够思考,什么是生命的意义,她给自己带来什么启悟,人死后又是什么。”

药剂师Marie Kloudova:“我觉得,演出传递的信息是,善良必定战胜邪恶。”

新唐人记者薇拉、钟元捷克布尔诺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