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感動布爾諾 觀眾領悟生命的意義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結束了在布拉格的演出後,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5月6日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爾諾的首場演出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前來觀看。在雅納切克劇院內,掌聲此起彼伏。人們無不為神韻所展現的純善純美的中華神傳文化所折服,並領悟到生命的真正意義。

著名傢俱設計製造公司前總裁Zbyněk先生帶著孫女一起來觀看神韻,他曾多次去過中國,他對神韻所傳遞的真正正統中華文化深有感觸。

著名傢俱設計製造公司前總裁Zbynek Plesar:「我們總是遺忘了中華文化對於這個世界的賜予,從這些民族舞蹈就能看出,人們都可以從中學到點甚麼。世界上其他民族也可以從中學到點甚麼,哪怕是今天。西方世界如今已經變得太過物質化。所以能暫停下腳步,回頭看看,這中華文化是如此細膩。」

總裁Zbynek Plesar的孫女Anna Plesarova:「特別喜歡神韻,最愛看的是這些故事﹔比如我從演出中學到,(舞蹈的)很多動作不是來自體操,而是中國古典舞。」

古典芭蕾舞的愛好者,藥劑師瑪麗讚嘆,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神韻要傳遞的信息是生命的意義!

藥劑師Marie Kloudova:「首先讓我驚訝的是,整檯節目色彩繽紛,而且高難動作都是經過嚴格訓練的。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歡快,充滿希望。給我的印象是,神韻要傳遞信息是,生命的意義!回顧歷史,讓每個人都能夠思考,甚麼是生命的意義,她給自己帶來甚麼啟悟,人死後又是甚麼。」

藥劑師Marie Kloudova:「我覺得,演出傳遞的信息是,善良必定戰勝邪惡。」

新唐人記者薇拉、鍾元捷克布爾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