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童求救:爸爸砍死了媽媽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加拿大大溫列治文一棟公寓4日發生一樁家庭慘劇。一名華裔男子砍殺妻子,年幼的女兒奔出求救,華漢追出,女孩的母親拖住他的腳,卻遭砍死在走廊。所幸女孩為好心鄰居藏在單位內,並未受傷。兇嫌隨即被警方逮捕。

有報警目擊者稱一名全身是血的華裔女童昨日下午向鄰居拍門求助,哭訴「爸爸砍死媽媽了」。但消息未獲警方證實,騎警只稱一名女子死亡,一名男子被捕,兇殺涉及家庭暴力。警方稱兇案現場從案發單位伸延至樓層的走廊,為了保護現場,消防動用雲梯將該層樓的住戶接走。

事發現場為格蘭護路(Granville Ave.)近吉爾伯道(Gilbert Rd.)一棟柏文大樓。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裔女目擊者對本報表示,自己與家公家婆與女兒住在七樓一個單位,下午2時左右,家人聽到外面有女子大哭,不久 就有人拍門,打開們後,見到一名華裔女童滿身染血哭著說∶「爸爸砍死媽媽了!」鄰居立即報警。

鄰居說,雖然未見過事發一家人,但該名女童來自中國,因此估計父母也是中國人。女童大受驚嚇,一度嚇到不會說話。

到了下午6時半左右,消防員用雲梯升上七樓一個單位,接了一名女童下來,消防員還幫她拿背囊及行李,她到地面後明顯仍然非常驚恐,見到現場有大量記者後更嚇得躲起來。女童隨後在警員的保護之下,登上一輛無標記四驅警車離開現場。

騎警聯合兇案調查組(IHIT)發言人杜謝恩爾(Dominic Duchesneau)表示,列市騎警警員昨日接報到達現場單位時,發現一名女子已死,併當場逮捕一名男子。IHIT已接手調查該案,初步調查顯示,死者 與男子互相認識,相信是家庭暴力。警方將通宵在現場搜證,並呼籲市民提供線索。

他透過,由於兇案現場範圍頗大,從案發單位一直伸延至走廊,警方必須保護整層樓進行搜證,故此需動用消防員用雲梯將該樓的住戶接下來。

杜謝恩爾說,警方大概知道死者的身分,但仍需要經過家人確認。

現場所見,警方將大樓七樓封鎖,該層居民不得回家,而其他樓層的居民則可以。有鄰居稱,該棟大樓大部分的住客為華人,不少為老人家,每層大概有8戶。

華裔女孩 目睹爸爸殺媽媽

兇案發生在固蘭胡(Granville)道夾Gilbert街角的一棟公寓7樓。據鄰居描述,下午2時左右,先聽到走廊有女子的哭喊聲,緊接著有人四處敲門。她開門一看,竟是約7、8歲的鄰家女孩身上帶血站在門外,樣樣十分可怕,哭著說∶「我爸爸殺媽媽。」

此時,持刀兇嫌也追出,似欲追逐女孩,但被女孩的媽媽拖住腳。女孩隨後跑入鄰居屋內,迅速關上門。鄰居趕忙報警,並將女孩藏在家中,直至警察到來,女孩身上雖帶血,並未受傷。女孩的媽媽則不幸被砍死在走廊上。

這位鄰居表示,這戶人家剛搬入不久,鮮有來往,只知道是來自中國的華人,並不清楚其身分和夫妻間的關係。

綜合兇案調查組(IHIT)發言人並未公布當事人姓名、族裔及事發細節,僅證實是一宗家庭暴力案,警員到場時女死者已經斷氣,併當場將嫌犯逮捕。警方相信嫌犯與死者相熟,但並未說明兩人的關係,嫌犯5日將過堂。據了解,兇嫌現年40多歲,死者30多歲。

4日下午有多輛警車抵案發大樓外,警方忙於進入大樓搜證。由於案發的7樓整層封鎖,更出動雲梯車將7樓住戶接下,以保全現場。記者在場即見消防人員 將一名華裔少女經由雲梯從7樓接到樓下,不過該名少女見媒體在場,趕忙閃至消防車後並帶上兜帽,之後在服務人員陪同下登上警車離去,並未與媒體接觸。

有住在5樓的居民表示,雖然不知道具體案情,但平時周圍都很安全;樓里住戶以華人為主,鄰裡間也很和平相處,之前從未發生過類似案件。

事發後,警方向鄰居了解案發經過,至深夜仍在調查中。警方呼籲知情者撥打IHIT熱線1-877-551-4448或ihittipline@rcmp-grc.gc.ca聯繫,也可通過滅罪熱線1-800-222-8477提供線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