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頻傳弊端 英國向托福成績SAY NO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英國BBC廣播公司節目日前以喬裝臥底方式拍攝多益(TOEIC)考試,驚爆多處考試中心代考弊案。內政大臣德雷莎隨後宣佈立即進行全面性調查,並宣告:英國境內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所頒發且英國移民局認可的語言成績不予承認。此次調查影響範圍包括用來做為留學申請的依據之一─托福(TOEFL)考試成績。由於事出突然,引發不少學生及家長高度關注。儘管英國內政部官員表示對境外考生並無影響,校內審查則個別公佈是否停止接受全部境內、境外ETS的考試成績,然而在審慎評估與調查後,內政部還是宣佈不再與與ETS考試中心續約,並暫停接受ETS旗下的考試作為新簽證申請者英語能力的證明。

哈佛留遊學中心資深英國顧問表示,英國此一宣布直接影響了目前憑藉托福成績獲得英國院校錄取的學生,甚至也迫使得預備遞交簽證的學生必須重新準備另一個英語能力測驗─雅思(IELTS);未來則會間接影響有意同時申請英國及美國之申請的學生。雖然目前移民法修改草案到通過審議仍需一段時間,但很多具體細節尚未研擬,學生在申請簽證時有可能會遭遇文件不足之爭議,所以英國不排除未來將會陸續公布更多的實施細節。為求保險起見,哈佛資深顧問建議,申請者應做好心理準備,現階段可以先預訂雅思考試,以免擔誤後續學校及學生簽證之申請。如您對申請相關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獲得進一步相關之訊息,可聯絡哈佛留遊學中心,諮詢專線:+886-2-2389640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