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教堂被當局全部拆毀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美國之音電-華盛頓)據網友消息,中國浙江省永嘉縣三江教堂4月28日被當局全部拆毀。三江教堂成為浙江大規模拆除教堂浩劫中最新一座被毀的教堂。

三江教堂素有「中國耶路撒冷」之稱,在中國基督徒心中具有特殊的象徵意義。因此,這座教堂的命運在國內外受到格外的關注。

三江教堂鄰近的瑞安縣教友陳先生當天向美國之音證實了網友的消息。他説,4月28日晚上8點35分,三江教堂被全部拆毀。

記者:三江教堂今天是不是被全都拆了?

陳姓教友:「今天晚上8點35分全部拆毀,這是事實。」

此前,三江教堂所在當地政府4月3日通知三江教堂,教堂建築違規,十字架太高,構成「嚴重安全威脅」。教堂面臨拆毀,經過教友的抗爭,當地政府後來同意只拆除教堂的附屬建築。

浙江省各地近日內拆除了多間教堂或者教堂的十字架。三江教堂多日來也遭到斷電斷水,教堂內物品被不明身份的人破壞,教堂附近被當局封鎖,面臨強拆的跡象非常明顯。

連日來,各地教友聚集三江教堂,守護這座被稱為「中國耶路撒冷」的教堂。當地政府星期六(4月26日)晚間已經開始強行將留在教堂內的數百人驅離,現在看來是為強拆做準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