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看表妹」遭禁 朱鎔基高調「亮相」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港媒日前報導了,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上海被3人攙扶著去看望表妹的消息,但是在大陸卻看不見任何關於此事的報導。與此同時,大陸媒體卻廣泛報導了前中共總理朱鎔基給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建院30周年的賀信,兩相對比,引發外界的揣測和關注。

江澤民看表妹也「造假」

日前,江澤民去看望上海的表妹。22日,首先被具有中共背景的香港《亞視》報導,該報導稱江精神不錯,不用攙扶可以自己走。但是從香港《南華早報》網站播出的數秒鐘的現場錄像中卻看到不同的情況。江從門口走出後,需要三個人攙扶。

雖然該消息被香港媒體報導,但是大陸媒體不見任何提及。香港《明報》認為此事令人納罕。相比之下,和江澤民同朝共事的朱鎔基雖未露面但卻被廣泛報導。

26日,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建院30周年。清華經管學院首任院長朱鎔基發來賀信,並由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在活動開始時宣讀了朱鎔基的來信。

此外,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到訪湖南嶽麓山、湘西及貴州銅仁等地,中共前常委李長春、王兆國分別到訪河南登封少林寺,和江蘇淮安周恩來故居。前中共政協前主席賈慶林也與上月27及28日到東風汽車位於湖北襄陽及十堰的廠房視察。

外界普遍認為,退休高官在短時期內密集式曝光,確實耐人尋味。其中胡錦濤10天就有5次密集露面。

有分析認為,卸任領導人頻繁露面,是因為習近平目前對周永康等江派人馬的反腐遇到阻力。英國《金融時報》本月初引述三位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曾向習近平發出明確信號: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並藉此警告習近平,不要對黨內高層太多權貴家族或親信網動手。

胡錦濤在這個時候露面,被視為支持習近平;而江澤民隨後的幾次簡短但未被提及的露面,顯示其大勢已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