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辦公室上吊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4月8日晨中共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被發現在辦公室自殺身亡。媒體獲悉,徐業安於4月7日晚間在辦公室採用上吊的方式自殺,第二天上午9時左右被工作人員發現。

據大陸媒體報導,徐業安,1955年5月出生,湖北武漢人,長期在中共信訪系統工作。1982年1月在湖北省委辦公廳信訪處工作。2002年8月任湖北省信訪局副局長(副廳)。

報導稱,徐業安最後一次公開露面3月17日。當時,中共國家信訪局召開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學習「兩會」精神,作為國家信訪局三位副局之一的徐業安在主席台就坐。

此前,2013年11月底,與徐業安同樣擔任國家信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的許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帶走調查。

雖然目前尚無消息證實徐業安的自殺與此相關,但外界猜測徐業安很有可能心裏壓力過大。

有網友說: 最近自動離世的公務員不少呵。都是這麼有勇氣的人嗎?按說貪財之人都是貪生怕死之輩,怎麼都前赴後繼地有如此絕決的壯舉?是俺們小看了貪腐黨黨員的黨性,還是其中另有隱情?

另一網友說,立一個規矩,自殺以後貪污的錢照追回不誤,你看看還有自殺的嗎。這些個貪官都是要錢不要命的,所以盯著錢就好了。官員的命很不值錢的。

近年來,中共的信訪制度未能有效解決冤情,導致「進京上訪」情況越來越嚴重。地方政府除了用各種手段攔追堵截,阻止上訪,有些地方政府還到上級信訪部門花錢銷號,令訪民即使上訪也白費心機。

信訪部門本應是民眾的包青天,卻與當地政府上串下通,令訪民有冤無路訴。各地政府還使用「黑監獄」、黑保安公司和非法拘禁手段對付訪民,令訪民民不聊生,導致民怨沸騰 信訪機構形同虛設,難得民眾的信任。

尤其是在國家信訪局接待窗口,進京上訪公民每天從凌晨3點就排成長長的隊伍,他們不但忍受著寒冷和飢餓,還時遭地方政府「劫訪」人的盤問和暴力襲擊。還要遭警察和保安的毆打。

分析人士認爲,現行的信訪制度在程序上存在重大缺失,立案和答覆均具有十分的隨意性,傀儡而乏力的信訪制度,引發高層爭議後,不但沒有被弱化,反被強化,地方黨政對信訪者進行打擊和政法迫害產生了十分嚴重的政治後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