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cast 併購時代華納案國會聽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美國最大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收購美國第二大的時代華納有線公司的併購案,今天在華府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了聽證。

兩家公司合併後,將佔據美國付費電視市場的30%,寬帶市場的40%,一些人擔憂,這會加劇有線電視和網絡寬帶行業的壟斷。

前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公眾知識總裁 Gene Kimmelman:「對於反壟斷部門來說,這個判斷太簡單了,如果我們想要有創新的、低價格的互聯網服務,這個並購必須被駁回。」

一些獨立電視頻道運營商也表達了對於市場過份壟斷的擔憂。

Back9Network頻道創辦人James Bosworth:「我們反對這樣的傳播系統,窒息創新和消費者的選擇,幾個大的商家壟斷市場,我們擔心這個並購會使情況雪上加霜。」

Comcast在買下了NBC環球以後,已經成了全美最大的電視節目供應商,如果在傳播渠道上進一步壟斷,將會抑制電視節目的市場競爭。

分析人士表示,時代華納的網絡用戶目前沒有流量的限制,合併後康卡特斯會設置流量限制。

這起並購案能否通過司法部和聯邦通訊委員會的監管審查,還要等一些時間才能知道結果。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