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青年看熱鬧 被打至肌肉爆出 後屈打成招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廣東茂名萬人反對PX項目的抗議,在周日和周一兩晚遭警方清場,特警使用警棍等毆打民眾。但傷者中不少人並沒有參加打砸,被被警方打傷。有傷者指出,被打後遭公安分局審訊,被逼迫承認參與打砸。

香港《明報》報導,3月30日晚,茂名鼇頭鎮17歲少年小吳聽聞市區有遊行,隨鄉里前往看熱鬧。吳說,自己在圍觀過程並無拉橫額喊口號,更沒有打砸。

但31日凌晨2時許,警方清場時,他被噴灑辣椒水,還受十幾個特警圍毆,背上留有多條傷痕,左腳小腿被打至肌肉爆出。隨後,他被帶至茂南區公安分局審訊。

警方問他是否參加了打砸,小吳否認,警察說:「不要逼我們動粗。」吳再被打,被迫承認打爛了廣告牌。與他一起被關押的人說,堅持否認參加打砸的人,都被公安拳打頭部,最後也被迫承認。

吳獲釋後,到附近茂名中醫院求醫,但醫護人員告知「不能治療」。

34歲的雷州人蕭法效,29日到茂名探望胞兄,對PX事件全然不知情。

當晚,兄弟二人在示威區附近一間餐廳吃消夜,凌晨2時許,特警要求逐一檢查食客的手,之後,10多名特警沒作任何解釋,用警棍和拳腳對他圍毆數分鐘,左手前臂骨被打斷。

他說,相信警方看到他手上有水泡,認為他參加了打砸,但水泡實為他早前祭祖時為父親挖墳造成。

而在4月1日,廣東茂名市數萬民眾反PX示威進入第三天的晚上,上千警察到示威者周邊清場,發射催淚彈,又派出許多便衣,抓捕帶頭喊口號的人。有人向警方投擲土製炸彈,警方開槍還擊,現場槍聲、爆炸聲、群眾的歡呼不絕於耳。

當地網民「率率-王樂妮21」發帖稱:茂名市民向全世界求救!!我們全市消息被封,國內沒有一個媒體肯冒險進入事發區,很多人被打至殘廢,傳多人中彈死亡,個人發上微博消息被速刪,全城被武裝包圍,人人誠惶誠恐,生命危在旦夕……

當地網民告訴《新唐人》,多日的警民流血衝突傳共造成15人死亡300餘人受傷。但中共當局連日來封鎖消息,嚴禁民眾出城,封鎖當地網路。北京國信辦向各大網站發出禁令,茂名反PX項目示威不報導。

茂名市反對PX項目的QQ群中講,「上級領導已下達死命令,如果PX項目無法在茂名落地生根的話,市長及市委書記就要落台。上級領導打算,哪怕將茂名夷為平地,都要PX項目在茂名落地生根!」有消息說,「上面下了死命令,戴口罩的、反動的,格殺勿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