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黑監獄」事件 微信朋友圈言論集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張宇:關於目前建三江局勢的聲明

3月30日「建三江又拘13公民」@賈榀4: 謝文飛: #建三江最新消息# 敬請關注: 翟岩民,張聖雨,陳劍雄,姜建軍,袁顯臣, 趙遠, 范永海 ,張世清,劉星,孫東生。梁艷,李寶林,李大偉十三公民被拘留!

2014年3月21日,王成、江天勇、唐吉田、張俊傑四位律師為依法解救建三江黑監獄的受害者要求依法放人並堅持質疑黑監獄的合法性,造成黑監獄責任方濫用職權抓捕四律師並對其施以酷刑。

嗣後,諸多優秀律師、公民不辭勞苦不懼艱險依法救助、聲援四律師,有親赴現場者也有後方援助者。這場自發的救助非法拘禁受害同胞、挽救法治、人權、公義的民間良知行動受到廣泛關注,目前後繼之公民及律師不乏其人。但出於實際效果和安全的考慮,目前情況下,個人不建議各地公民再繼續前往建三江。

如王成、江天勇、唐吉田律師以及今天因依法維權圍觀黑監獄聲援律師被清場綁架的王全章、王勝生、付永剛律師、公民翟岩民,張聖雨,緣才,陳劍雄,陳艷玲,梁艷,李寶霖,翟建民、毛善春、陳艷琳、劉星、遲進春已經失蹤兩天、秦蘭英、祝忠孝、楊春林、李艷君、邵澤誨、范勇海、張占、田發、全緣才、劉小臣、毛善春、田發權等僅僅由於正當合法行為爭取人權堅持法治就遭打壓迫害,那麼所有社會公民都有權利也有責任繼續採取一切合法方式聲援、幫助受迫害同胞聲討罪惡拯助良善,彼此守望相助!

對於建三江黑監獄事件今天的處理方式已明確表明了更高層級對建三江當局袒護與支持的態度,那麼無論法律責任還是政治責任也理當不再僅僅涉及建三江本身。後續的依法維權、討回公道、伸張正義的努力也完全不必再局限於天高地遠的建三江了!

謝燕益三月二十九日于佳木斯

「小編注」:

今早8:17,據于凌晨3點鐘重獲自由的毛善春先生髮帖說:「緣才,劉小晨,祝忠孝,蘇東升,毛善春,田發權,李美青,陳艷玲,邵澤海,張占,李艷軍,等公民自由了,王勝生,付永剛,王權章三位律師也已經自由!」」

「資深記者的悲憤」

@誰與浮生記: 「我們的恥辱」這幾天最大的新聞莫過於數名律師在黑龍江佳木斯見三江要求會見被非法拘禁的當事人反被行政拘留,其中張俊傑律師被毆打三根脊椎骨骨折。新聞的作用在於干預現實和記錄歷史。面對如此野蠻踐踏人權行徑,大陸記者既不能干預現實,也無法記錄歷史,只能冷眼旁觀。這是我們的恥辱。

共同信念將把我們引向何處,並不是某一黨派的問題,而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問題,是一個有著最重大意義的問題。在我們竭盡全力自覺地根據一些崇高的理想締造我們的未來時,我們卻在實際上不知不覺地創造出與我們一直為之奮鬥的東西截然相反的結果,人們還想象得出比這更大的悲劇嗎——哈耶克

「黑龍江建三江:中歐雙邊會談,關注三江人權」中國人權與歐洲人權團體發了聯合聲明,呼籲各國元首在中歐雙邊會談時關注建三江人權迫害事件……關於建三江事件,可以找一部紀實電影看,約10年拍的,名字叫《吊照門》,講述幾個正義律師被吊銷執照的故事。其中吊照門的主角唐吉田也是這次被拘留的對象,所以幾乎全國各地的律師都陸續去現場,他們是呵護這份正義。也有人稱他們是「律師界的亡命之徒」,「什麼都不怕,只遵從法律,其實這和韓國、泰國社會轉型時期律師的作用是一致的。」

@胡訴: 于文波警官:你好,聽說你對張俊傑律師施暴,我想奉勸你。1、因公打人,不僅會遭到法律懲罰,還會結下私仇,招來報復。愚蠢!2、連王立軍都沒逃過天譴,腿都被打殘了,你有他位高權重嗎?3、你有「建三江律師案」日前,中國四位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前往黑龍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向當地檢察院提告地方政府開設「法律教育基地」非法關押公民反被拘。後續前往營救的律師團隊,拿著完整且合法的會見手續要求會見卻無理由被拒,繼而在當地展開絕食抗議。

緊急關注:在建三江聲援的律師和公民們全部失聯繫

2014年3月29日上午6點左右建三江前線發出最後消息,稱他們正在車上,送往那裡不知道,隨後,建三江所有人員與後方失去聯繫,後方支援人員正趕往建三江途中。

失聯人員包括:李國蓓(女)、付永剛、王勝生( 女)、王全章、李美青,翟岩民,張聖雨,緣才,陳劍雄,陳艷玲,梁艷,李寶霖,翟建民、毛善春、陳艷琳、劉星、遲進春已經失蹤兩天、秦蘭英、祝忠孝、楊春林、李艷君、邵澤誨、范勇海、張占、田發、全緣才、劉小臣、毛善春、席律師、田發權。其餘名單正在統計核實中。

從3月20日起,各地律師公民,前往建三江拘留所門口聲援守候「四律」,期間多次被騷擾,被抓捕,但都化險為夷,但向現在這樣全部失去聯繫,還是第一次。

「段萬金律師:建三江感言」有時候覺得挺悲觀暗淡的,政府為什麼可以沒有任何程序隨便抓捕公民?為什麼同樣敢沒有任何程序把提供幫助的律師也抓起來,並且對實施酷刑?為什麼律協司法廳還要阻止律師去履行如此重要的職務?為什麼不讓媒體報道真相還要阻止受害人自己在網上發帖?難道中國雄獅就這樣睡醒了嗎?這是怪獸不是雄獅。

短短64年,華夏5000年文明精髓已被野蠻毀虐殆盡,餓死4300萬整死2000萬。制度性整體腐敗,道德體系全面垮塌。住房教育醫療新三座大山對民眾敲骨吸髓的壓榨,1%的權貴攫佔了近90%的國家財富,他們的罪惡比霧霾還毒一萬位。教科書對民洗腦說國民黨當年有多腐敗黑暗,現在才恍然那不及他們的冰山一角。

「何兵教授、袁裕來律師:任何人,不關注建三江律師被抓,都無權談公平」

法律辯護人律師都被以當事人的罪名直接抓了,就等於對中國十三億人宣布——你沒有法律公正可言!如此的行為你都冷漠,你還講什麼被強拆沒人關注,冤案無處申。律師都可以被以當事人的「罪名」抓捕,誰為你辯護也等於同犯,你覺得對這個社會你還想談公平嗎?

「傳遍網路的簡訊」于文波,你毆打律師至肋骨骨折,天殺的沒有人性,作惡多端,不得好死!你的名字已經被全世界人知曉,你的惡行已經被人銘記於心。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如果不死,你等著!

于文波: 建三江國保大隊成員, 0454-5808019 (辦)0454-5710509(宅) 13845433088

「段萬金律師:建三江感言」有時候覺得挺悲觀暗淡的,政府為什麼可以沒有任何程序隨便抓捕公民?為什麼同樣敢沒有任何程序把提供幫助的律師也抓起來,並且對實施酷刑?為什麼律協司法廳還要阻止律師去履行如此重要的職務?為什麼不讓媒體報道真相還要阻止受害人自己在網上發帖?難道中國雄獅就這樣睡醒了嗎?這是怪獸不是雄獅。

短短64年,華夏5000年文明精髓已被野蠻毀虐殆盡,餓死4300萬整死2000萬。制度性整體腐敗,道德體系全面垮塌。住房教育醫療新三座大山對民眾敲骨吸髓的壓榨,1%的權貴攫佔了近90%的國家財富,他們的罪惡比霧霾還毒一萬位。教科書對民洗腦說國民黨當年有多腐敗黑暗,現在才恍然那不及他們的冰山一角。

雖然賤三江當局越來越瘋狂,雖然把前去的網友、律師抓走,但各地網友正在源源不斷往賤三江趕,全國各地聲援、舉牌、打電話發簡訊譴責的人越來越多,今晚九點大家一起網路快閃!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Rongfuduchunqiu: 一個研究經濟的外國人說:在對付經濟蕭條方面,中國具有獨特的優勢。我問:何以見得?他說:你們擁有別國所不具備的貪官儲備,既有量又有質,一遇危機,隨便抓幾個就足以度過難關。

公民劉東輝: 統治者的統治依賴於被統治者的服從。

超級低俗屠夫: 雖然賤三江當局越來越瘋狂,雖然把前去的網友、律師抓走,但各地網友正在源源不斷往賤三江趕,全國各地聲援、舉牌、打電話發簡訊譴責的人越來越多,今晚九點大家一起網路快閃!

張宇3月30日整理編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