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司法廳副廳長疑遭雙規 或與周案有關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山西省繼日前2名紀委官員落馬後,3月26日,又有大陸媒體曝該省司法廳副廳長蘇浩疑被雙規。目前,司法廳網站已撤去所有與蘇浩相關的個人信息,外界質疑他的落馬與周永康案有關。

據陸媒3月25日報導,蘇浩已經被雙規調查。山西司法廳網站也將蘇浩的相關信息刪除,有記者致電司法廳工作人員,得到證實,蘇浩信息已經被撤下。但工作人員以蘇浩系省管幹部,不能做過多解釋為由拒絕提供信息被撤的具體理由。

海外中文媒體有報導稱,蘇浩與山西煤老闆刑利斌等黑幫關係密切,也與日前落馬的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往來甚多。他向金道銘的情婦透露金被雙規的消息,致使金情婦和金兒子、女婿攜巨款潛逃至香港。該事件令中紀委相當震怒,責成專案組近日將蘇抓捕雙規。

據報導,金道銘在山西任職後,唯周永康馬首是瞻,與其關係往來密切,曾「十分難得的」在行政工作上得到周的兩次表揚,並協助周永康之子週濱涉嫌運作呂梁市市長丁雪峰的買官案。

據網絡資料顯示,蘇浩首次進入公眾視野,是發生在2011年9月,「李雙江兒子在西山華府小區門口打人」事件。參與打人的除了李雙江之子李天一外,還有一名自稱蘇浩之子的18歲奧迪司機——蘇楠。但其後,蘇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卻否定了蘇楠的話,稱其只是為了減輕處理、逃避處罰才編造了這等親子關係。

2011年11月,蘇浩被調離原本的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職位,成為了山西省司法廳副廳長,在副廳長中排名第三。調任後沒多久即被多次實名舉報其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且育有私生子,曾有一名女子帶著一個小男孩找到省公安廳,但蘇浩本人並未對此做過回應。時任山西省公安廳廳長楊司曾表示:「蘇浩是否有私生子,這是他個人的私事,由他個人去處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