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強升 德拉吉如臨大敵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關切目標瞄準歐元。德拉吉暗示未來利率的政策,或許可解決恐壓低經濟成長的歐元升勢。

據中央社報導,德拉吉12日在維也納表示,歐元匯率「跟我們的物價穩定評估關聯性越來越高」,這是他對歐元攀抵2011年來最高水準的升勢,迄今用過最強烈的字句。

歐元升值雖然證明在主權債務危機後德拉吉穩定歐元區有成,但也是兩難局面。歐元區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比其他主要經濟體還慢,體育用品製造商阿迪達斯公司(Adidas AG)等企業都表示,歐元升值傷及出口。

在德拉吉發言後,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駐紐約十國集團(G10)外匯策略全球主管英格蘭德(Steven Englander)在致客戶的電郵報告中寫道:「德拉吉唯一沒說的是歐元『高的不像話』。歐洲央行官員將歐元視為疑慮的一連串發言越來越多。」

交易員注意到了,使歐元兌美元從12日最高的1.3967美元貶到最低的1.3846美元,盤中貶幅為0.9%。台北時間晚間8時50分,歐元兌美元升值0.09%,報1.3881美元。

儘管挫貶,歐元兌美元仍享受2011年來最佳開年走勢,升幅達1.1%。選擇權數據顯示,歐元今年攀抵1.45美元的機率有49%,反觀貶至彭博社訪調策略師預估中值1.30美元的機率,則是34%。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駐紐約資深外匯策略師蓋里(Sebastien Galy)12日表示:「歐洲央行有一定程度地回應歐元走勢。儘管1.40美元對1名經濟師而言沒什麼意義,但對很多抱怨他們央行的企業卻有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