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飛機失蹤30小時未找到 網友紛紛祈禱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370航班在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已經30多個小時過去了,目前仍然沒有任何消息。在大家為飛機上的乘客擔心時,也有很多網友為他們祈禱,希望飛機上的239人都安全。

8日凌晨2點多,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一架波音777-200客機于失去聯繫,至今已30多個小時,但是仍未有任何消息。

據了解,在已經公布的馬航MH370航班上的乘客名單中,來自羅馬和維也納的官員確認了,一名持義大利護照乘客和一名持奧地利護照乘客所使用的是盜用護照。這兩名乘客的名字和之前兩起報告護照在泰國被盜者的名字吻合。

據大陸媒體《廈門網》電子報報導說,根據馬航MH370航班的乘客證件信息進行核對,並沒有發現通過廈門公安機關申辦的護照,通過福建公安機關申辦的護照只有兩本,一本從福州公安機關申辦,一本從寧德公安機關申辦。而且廈門警方發現,從福州公安機關申辦的護照號碼和人名對不上。也有媒體記者還發現,該護照所有人待在家裡,壓根就沒出國。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三人被證實,護照被盜用?那麼是誰用這三本護照登機的呢?仍是疑問。

這架航班是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8日凌晨0:41分起飛。大約兩個小時后,2:40分,這架飛機與吉隆坡郊區索邦(Subang)的航空交通管制失去了聯繫。當時飛機上的227名乘客由14個不同國籍組成,其中中國公民153人,包括一名嬰兒。

8日曾有報告稱在越南以南海域發現兩條油污。越南政府稱,兩條油污帶長度都在10公里和15公里之間。

據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透露,8日凌晨2點43分美軍駐紮在泰國烏塔堡軍事基地曾監聽到一段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緊急呼叫的SOS信號,客機駕駛員呼叫稱機艙面臨解體,他們要進行迫降。目前駐泰美軍已向馬來西亞方面提供這段信號,協助調查航班的下落。

廣東昌盛飛機設計有限公司總設計師周濟生則認為,根據已經披露的情況下,「飛機受氣象因素的影響已經非常小了。因此飛機失去聯繫是緣于氣象原因幾乎沒有可能。」

周濟生坦言,飛機失去聯繫最有可能的原因恐怕是在空中突然解體,機組人員和所有飛機系統沒有處置事故的時間。

中共國際級功勛試飛員、空軍試飛專家徐勇凌則指出,飛機一旦解體,機上的座椅、人員裝備(包括行李)都會漂浮在海上,大片的殘骸區被發現的概率非常大。還有一種可能是,飛機整機墜落,在墜入海中時速度很快,導致爆炸解體繼而迅速沉沒,這樣殘骸散落面積就會比較小。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哪個國家的搜救機構或搜救組織公開發布消息稱,他們已經準確識別、找到飛機的殘骸。

事件一發生后,很多大陸網友為飛機上的乘客擔心,紛紛為他們祈禱。

有網友說,一架波音777客機因為機械故障,在越南海域迫降,機上除了一位乘務小姐和機長受了輕傷以外,其餘乘客全部生還……。

也有網友說,等了一天了。一直揪著心,但還是沒有結果。你們也許迫降的一座小島,那裡沒有信號,人煙稀少,你們正在等待救援。再堅持一下下。馬上接你們回家。要堅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