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砍殺血案 目擊者回憶驚魂夜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中國雲南省昆明火車站1日發生血腥的隨機砍人事件,至少造成29人死亡。目擊者至今回憶起當時那種駭人的場面,仍然驚恐不已。

據中央社報道,當時站在距事發現場約50米處的陳姓男子描述,他看見一位襲擊者手持長刀,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之後又看見5、6個人,全部帶著刀,在1號和2號售票處猛刺民眾。

1名20歲的大學生說,其中1人揮舞著長刀,砍傷了他的頭皮。

這名已入院治療的學生躺在病床上說,當時自己非常害怕,「他們像瘋狂劍客般的攻擊我們」,主要以頭部和肩膀等處為襲擊目標。

商店和餐廳員工還表示,數百名驚恐不安的民眾湧入他們店內避難。

28歲的任光慶(音譯)回憶說,每個人都跑進超市,將超市擠得滿滿的,其中還有兩名受傷的旅客。

回憶起那恐怖的一幕,任光慶說:「我害怕極了。他們在殺人,我怎麼能不怕呢?」

據美聯社報導,當人們開始哭喊著四處逃竄時,1名正在等火車的女學生,親眼目睹1名襲擊者向1人的脖子砍下,當場鮮血四濺。

她通過微博告訴美聯社,「我嚇死了,趕快跑到一家速食店裡」,許多人也跑進店內避難。她還看到兩名男性攻擊者,一人拿著西瓜刀,一人拿著水果刀,邊跑邊砍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