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刺背心熱賣防恐手冊瘋傳 網友紛學維語以防萬一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訊】昆明3.01血腥事件發生後,防刺背心近日成為網店的熱賣貨品,還有各種恐怖襲擊「逃生指南」在大陸網路瘋傳。網民紛紛學習救命藥方,甚至有網民發起要學幾句維語傍身以防萬一。

3月1日晚9時20分,10餘名統一著裝的暴徒,蒙面持刀在雲南昆明火車站廣場、售票廳等處,見人就砍,現場血跡斑斑。截至2日6時,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130多人受傷。中共當局已將這起事件定性為「新疆分裂勢力」策劃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

事件引發大陸民眾對生命安全的極度不安全感,防刺背心近日成為網店的熱賣貨品,淘寶和京東等網站推介多款防刺背心,價錢由109元(人民幣.下同)至數千元不等。

還有網民甚至發起要學幾句維語傍身,「亞達西、口朗尼塔特、歐孜阿旦姆」(意即朋友、住手、自己人)。

也有網民建議「我們也應該學些必要的反恐手法」,網上隨即流傳各種版本的防恐手冊,由識別恐怖分子開始,到介紹恐襲手段,包括爆炸、縱火或槍擊甚至核和生化襲擊等,手冊又介紹面對各種恐襲手段該如何逃生和防範:不要圍觀、湊熱鬧;無法逃避時,應找大型遮蔽物遮掩或卧倒;切勿激怒施襲者,更不要驚恐喊叫;盡量穩定情緒,觀察現場情況,待時機成熟時迅速逃走。

隨後網民大量轉發相關微博,稱救命藥方是保全生命安全的良策!為生命轉發和學習,廣而告之!生命第一!這年頭活下來不容易,要學會自我保護!學到多少算多少,也許什麼時候就能用到!

網民「辣筆小球」的「辣筆小球教你如何在恐怖襲擊中逃命」的長微博,3月2日就被轉發了數萬次。

昆明砍人團伙 似經嚴格訓練

大陸媒體報導引述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反恐專家李偉表示,從組織形態、作案工具、殘忍手法和針對群眾來看,昆明砍人事件是一起典型的恐怖主義活動。在短短時間導致大量人員傷亡,不亞于國外爆炸式恐怖襲擊造成的人員傷亡。「他們殘害無辜百姓的手法是經過嚴格訓練,有長期準備的。」

一些網民憂慮表示:現在出門在外,危險無處不在! 霧霾,報復社會,恐怖襲擊…從未感覺恐怖襲擊離我們這麼近,真嚇人,難道以後我們只能躲在家裡嗎?以前教大家如何在地震水災中生存,現在教大家如何不被同伴殺害,讓人好心寒,社會怎麼會這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