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喜誠:昆明火車站砍人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訊】昨晚9時開始,昆明火車站發生了成夥歹徒持刀砍人事件,到目前為止的最新消息是:武警已分批趕到了現場,火車站和相關的幾條街道已被緊急封閉,多名歹徒被當場擊斃,有幾十人被砍死,被砍傷者已經超過千名。

從事件發生開始事件,各大媒體就開始了報導,不過讓人奇怪的是,這些媒體網站都很少接觸到時間的真相,反而是在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有些網站甚至聲明:文明閱讀,嚴禁謠傳,實名登錄評論。下面是中國新聞網的一段即時評論:

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任何時代,針對無辜者,以平民為攻擊目標的暴力襲擊行為,就是不折不扣的恐怖暴力犯罪,是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藉口都無法為之辯解的。

據新華社報導,昨晚,一夥歹徒持械在昆明火車站砍殺路人。據火車站附近的派出所值班崗亭的值班民警介紹,當晚9時左右,一夥歹徒持刀,從昆明火車站的銅牛雕像處開始往外砍殺路人,砍傷多名路人,幾名歹徒被擊斃。官方證實,截至2日零時許已造成27人死亡,109人受傷。

發生在人流密集資訊擴散迅速的火車站附近,不僅容易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更能在短時間內產生劇烈的社會震撼和資訊爆炸,造成更多、更嚴重連帶效果。很顯然,這正是犯罪團夥選擇火車站下手的初衷所在。通過暴力,製造對他人、對社會盡可能多的傷害和恐怖,不正是這夥喪心病狂者的根本目的麼?

事情發生後,個別人照例大談「沒有無緣無故的暴力和仇恨」,試圖尋找犯罪團夥製造流血暴力事件的理由,為事件的發生「討一個說法」。這種邏輯似是而非的確,任何犯罪的背後,自然都有各自的理由,但任何理由都絕不是對平民施暴的理由。

此次事發的火車站,本是流動人口集中之地;慘劇發生的站前售票口,更是最普通的平民百姓才會頻繁光顧的公共場合,夜晚時分,出沒在這裏的人,都是為生計、為工作、為家庭奔波勞碌的普通人,他們口音不同,家鄉各異。就算那些施暴者有一千種理由,一萬個說法,又憑什麼把滴血的屠刀,揮向這些和他們遠日無冤、近日無仇的無辜者?殘暴至此,已是人性無存。

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任何時代,針對無辜者,以平民為攻擊目標的暴力襲擊行為,就是不折不扣的恐怖暴力犯罪,是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藉口都無法為之辯解的。不管喊出怎樣動聽的口號,對無辜平民施暴,將整個社會當作敵人的組織和個人,也註定會被整個社會公眾視作罪犯,對這樣的團夥、個人,不應給予任何同情、支持和附和。

對這樣的惡性犯罪和犯罪分子,必須依法嚴厲懲處,對其組織、同夥也要迅速追查,一網打盡。他們的存在,是對更多無辜者、對整個社會的威脅,也是對法律和人權的挑戰和褻瀆。

在這裏,你看不到任何有關事件的真相,只能聽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話。面對這種剛在發生還未結束的緊急暴力恐怖事件,誰會去同情和支持歹徒呢?誰會為他們去找「一千種理由,一萬個說法」「為他們討個說法」呢?對這種事能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呢?這裏有什麼隱情不能報導嗎?

讓人不明白的是:事件的起因和背景以及施暴者的目的文章中好像已經知道,但是砍人者有多少,是什麼人?被砍的都是什麼人?這麼快就給他們以同情、支持和附和的又是誰?他們說的理由是什麼?這些表面現象反而搞不清楚?不敢報導?

事件尚在發生,媒體就有了這麼英明卓絕的預見,這麼戰戰兢兢的避諱,這正常嗎?真的讓人疑慮叢生啊!

(寫於2014年2月2日5時10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