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政協委員」靠山傳出 又將一常委扯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被外界戲稱「最美女政協委員」的劉迎霞,是個頗具「能量」的女人。軍人家庭出身的劉某在事業上、官場上一直要風得風要雨得雨,40出頭即坐擁億元財產,成為中國大陸十大女富豪之一,同時躋身工商聯界別的全國政協委員,並連任三屆,外界質疑其背後一定有大靠山。這次劉迎霞政協委員資格被撤銷,中共當局並沒有說明原因,外界輿論認定這背後大有文章,紛紛追問:劉迎霞的靠山究竟是誰?

2月27日,香港《明報》報導稱,京城消息透露,劉迎霞的主要靠山是「吉林幫」高官。

報導表示,自劉迎霞出事以來,外界揣測紛紜,有消息指劉迎霞的家公曾是瀋陽軍區副司令,藉此層關係而在大陸政商高層中建立廣泛人脈,其中就包括全國政協前副主席王剛和全國工商聯常務副主席兼黨組書記全哲洙。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劉迎霞被撤銷政協委員的消息曝光後3天,海外就有網站報導,全國政協副主席、江西前省委書記蘇榮正被中紀委調查,因此有「吉林幫」會被「一窩端」的傳聞。

據分析,在大陸高層中,蘇榮、王剛、全哲洙和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都是「吉林幫」的成員。其中王剛是吉林人,也畢業於吉林大學,而張、蘇、全3人都長期在吉林工作,而且都在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任過職,全哲洙更是朝鮮族。

消息透露,劉迎霞此番「出事」,與王剛卸任政協副主席有關,但其所涉罪名仍未清楚,會否累及背後靠山仍是未知之數。

而此前大陸媒體的報導紛紛指劉迎霞與中石油合作甚密,暗示她的政協委員資格被撤與中石油窩案有關,其背後的靠山或是周永康勢力。

香港《太陽報》日前曾報導稱,劉迎霞十五歲就「依家人安排進入軍校學習」;退伍後轉戰商界,成立翔鷹裝飾公司,同時進入大學深造;三十一歲成為全國政協委員;三十六歲時更以二十一億元資產,名列胡潤女富豪榜第三十一名。這些履歷顯示其家世、背景以至關係網都非同一般,而劉迎霞旗下企業承接的都是利潤豐厚的基建工程,「她成功的每一步背後,都有一隻或者幾隻看不見的手在幫助」。

據報導,2012年5月,西氣東輸三線管道項目合資合作框架協議簽署,中石油引入的合作方是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和寶鋼集團有限公司,三方各出資一百億元。當中,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便是由劉迎霞主導,而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也出席了簽字儀式。

分析指,劉迎霞在黑龍江起步,亦可能與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有密切關係。李春城在哈爾濱拾級而上期間,正是劉迎霞的公司穩步上揚之時。隨著李春城與周永康集團挂鉤,不排除劉迎霞也搭上天地線,不僅順利成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更傍上中石油這隻會生金蛋的母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