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烏出亡總統藏身俄國 已獲保證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俄羅斯媒體報導,遭罷黜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已獲得俄羅斯保證安全,現正躲在莫斯科外1家由克里姆林宮經營的療養院。

據中央社引述RBK報導,亞努科維奇已入住克里姆林宮經營的巴維哈(Barvikha)療養院。

根據RBK,消息來自1名俄羅斯富商,且已獲得1名政府官員證實,不過報導中未透露這兩人身分。

但克里姆林宮相關單位發言人今天告訴美聯社,並未獲得相關消息。

一位高層級消息人士今天告訴俄羅斯各新聞社,俄國當局將確保烏克蘭出亡總統亞努科維奇在俄國的「人身安全」。

這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說:「亞努科維奇總統已請求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確保他的人身安全,我們可以說,這項請求已在俄國境內獲得滿足。」

這項談話強烈暗示,烏國落跑總統亞努科維奇正藏身俄羅斯。

亞努科維奇22日起即未公開露面。

儘管西方承認烏克蘭新政府,俄羅斯仍將亞努科維奇視為合法總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