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罕見 中紀委高調批新華社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大陸反腐風暴波及到中共自己的喉舌媒體。被稱為反腐欽差、負責暗訪調查的中央巡視組,嚴厲批評官方新華社黨企事企不分,消極執行中央禁止公款吃喝、反對浪費的八項規定,存在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現象。外界分析指,中央巡視組高調批評新華社存在的問題,歷來罕見。

中共喉舌官方媒體報導,從去年10月30日至今年1月10日中央第二輪巡視組對新華社進行巡視。2月24日,巡視組組長李景田向新華社發出警告。

李景田指,新華社在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方面,工作力度和責任追究力度不夠,反腐倡廉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有待增強,一些部門和單位存在隱匿收入、虛列支出等問題。

李景田稱,新華社在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加強作風建設方面不夠堅決,存在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現象;在執行民主集中制、選拔任用官員方面,一些重大問題集體研究不夠、選拔任用官員醞釀溝通不夠、選人用人不盡合理、人事檔案管理不嚴;在推進多元運營體制創新方面,采編系統、營銷系統、市場化運營系統存在黨企不分、事企不分現象,容易誘發腐敗問題。

外界分析指,中央巡視組高調批評新華社存在腐敗問題,實屬罕見。

中共中央巡視組 點名批評江派的其它據點

前不久商務部、三峽集團也被巡視組公布問題諸多,自此江派三大陣地全部淪陷。

2月15日、2月17日,中央巡視組分別反饋商務部、及三峽集團的問題,原本就備受質疑的三峽工程在一片反對聲中強行上馬,三峽工程問題成堆,中共高層幾大家族利益集團直接在其中奪得巨大經濟利益。

中央巡視組也點名批評商務部稱,「一些單位和個人利用行政審批、資金分配權謀取私利」、「單位和領導幹部鋪張浪費現象比較突出」等問題。

同新華社一樣,巡視組稱收到了反映一些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已移交上面處理。

外界認為,江派所掌控的三大據點,將全部淪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