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加劇 北京撤港舉辦APEC財長會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香港特區政府星期二收到中共中央通知,取消今年九月在港舉行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政部長會議,改在北京舉行。泛民議員憂慮突然取消會議與政改有關。

北京當局以亞太經合組織系列會議數量多、涉及面廣為由,將原定於在港舉行的財長會議調整到9月下旬之後舉行,會議地點改為北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對北京的決定感到詫異。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絕對不能夠排除現在中央政府開始擔憂,可能真的會有一些香港的局面不穩定,甚至可能會有一些場面出現,使中央政府尷尬,經貿會議在香港進行擔心會被衝擊。除了擔心香港政局不穩定。政局不穩定不是說政府會被人推翻,而是會很多社會衝突。」

外界分析,今次北京的決定,源於江習雙方博擊加劇,習以此警告跟隨江澤民集團的梁振英團夥,同時向外界再次發放倒梁的訊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