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秘書僅剩一位沒有「倒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訊】繼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後,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沈定成也被調查。沈被調查,顯示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石油秘書幫全部落馬。目前,周永康還剩最後一位秘書尚未落馬,即目前仍在任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

繼2月18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稱,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中國經營報》引述消息稱,沈定成夫婦在春節前夕被調查,目前其妻已經回家,而沈定成則處於「失去聯繫」的狀態。

沈定成的履歷與已接受組織調查的中石油前副總經理李華林、四川省前文聯主席郭永祥、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有相同之處,他們都在不同時期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前3人更是周永康在石油系統工作時的專職秘書。

資料顯示,沈定成在1992年至1997年間,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辦公廳副處級秘書。在此期間,沈定成接了李華林的班,成為當時中石油領導周永康的專職秘書。1998年,周永康調任國土資源部前,沈定成被安排到聯合石油公司擔任副總裁。此後,冀文林接替沈定成,成為周永康的專職秘書,一當就是10年。

除了上述四人外,周永康主政四川時期的另一名秘書李崇禧也已於去年12月29日落馬。目前周永康最後一位尚未落馬的秘書,是周永康在擔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時期的秘書周本順,目前仍為河北省委書記。

周本順,1953年2月生,湖南漵浦人。2000年11月,周本順從湖南邵陽市委書記升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2003年11月,周本順入調中央,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2008年3月起任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2013年3月,任河北省委書記。據了解,周本順一直緊跟周永康的步伐,參與推動迫害法輪功。

據《明慧網》報導,隨著周永康的親信相繼落馬,不少昔日跟隨江澤民集團的警察和政府官員開始清醒,不再迫害法輪功學員。但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卻背道而馳,於去年11月15日,發動了大規模綁架法輪功學員的行動。

報導指出,在周本順的策劃和操控下,河北省石家莊市「國保」、「國安」警察及 「610」人員,在經過了數月的跟蹤、監控、監聽、入室踩點等所謂偵查手段後,在去年11月15日清晨,對20多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上門綁架和抄家。此後,警察一面突擊審訊、拼湊迫害證據;一面繼續搜尋、綁架更多法輪功學員,使被捕人數達30多人,其中陳田奎、楊會洲、閻瑞敏、張同英、李宇新、田淑梅、王曉峰(取保候審)等7名法輪功學員正面臨案件移送檢察院、起訴階段。

王曉峰的代理律師程海向《新唐人》表示,這個案子沒有法律依據,中國沒有任何一部法律、司法解釋、規範性文件規定:宣傳和製作法輪功宣傳品是犯罪的,所以,不管被控行為是不是存在,都不構成犯罪。

田淑梅的代理律師藺其磊向《新唐人》指出:「一些不敢見光的東西它都是錯誤的,它本身就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是錯誤的。300條就是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它目前打壓法輪功修煉者一般都是套用這個,但是這個罪名從法律上、從司法解釋上套不上。」

據了解,《刑法》300條根本不能適用於法輪功學員,中國並沒有任何法律將法輪功定為邪教,2005年,公安部認定的十四種邪教,也沒有提到法輪功,也從來沒有誰能指出,法輪功學員到底破壞了哪一條法律法規的實施,假借刑法名義迫害法輪功是違法犯罪行為。

藺其磊律師表示,從「11.15」綁架案可以看出,河北省當局對待法輪功的態度。《大紀元》評論指出,「11.15」綁架案的目地是給現任當權者製造難堪,企圖使他們背上迫害法輪功的黑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