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豪娶WhatsApp 專家憂網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190億美元大手筆併購即時通訊軟體公司WhatsApp引發熱烈討論,但網路安全相關的批評聲音也浮上檯面。

據中央社報導,全球用戶約4億5000萬人的WhatsApp聲稱不會儲存任何聊天紀錄,訊息送出後就會從系統中清除。WhatsApp在網站表示,「您的手機與我方伺服器之間的通訊完全受到加密保護」。

安全公司「禁衛軍」(Praetorian)表示,WhatsApp的安全和加密機制並不理想,系統可能有弱點。這種漏洞給予駭客機會入侵,降低加密層級。但該公司表示,修補這些安全缺陷「不會很難」。

德國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的資料專員懷契特(Thilo Weichert)本週發布聲明說,WhatsApp沒有遵守歐洲資料保護規範,民眾應捨棄WhatsApp,選擇「更值得信任的服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