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攏人才擴發展 舊金山市區首設辦公室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美國互聯網搜索巨頭谷歌在舊金山市區,大動作租了一座大型建築物,準備用來作為2百名工程師的辦公室,事實上,不少矽谷科技公司開始在舊金山設辦公室,成了科技界拉攏人才的現象之一。

這座3萬5千平方英尺的建築,坐落在舊金山米慎區第16街,在當地有90年歷史,曾是一家報紙和印刷公司的處所。

如今,這作建築物將成為谷歌的衛星辦公室,給不想通勤到谷歌矽谷總部工作的工程師,另一個選擇。

事實上最近Google收購了不少公司, 包括週一才宣佈收購的新創科技公司「SlickLogin」 主要是利用電腦傳送音頻以通過驗證的技術,另外還有煙務警報器的智慧房屋裝置公司「Nest Labs 」、電影產業的機械人公司「Bot and Dolly」等。

不過收購來的公司,可不是所有員工都願意每天通勤超過一小時,從市區到矽谷工作,因此谷歌也開始舊金山租用辦公室,留住人才。事實上,除了這間辦公大樓,谷歌也在舊金山SoMa區和南方公園區開設辦公室。

事實上矽谷科技公司為了拉籠高科技人才,不少都轉向在舊金山設辦公室,如臉書和雅虎等,而Twitter、Squre等受歡迎的社交網站,總部早就設在舊金山。分析師認為,激烈的競爭,也使得谷歌決定在舊金山市區留住人才,擴大發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