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車存隱患被禁上路 悉尼現油荒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由於大型運輸公司庫特斯(Cootes)公司的油罐車存在安全隱患被禁止上路,悉尼各地的加油站正在面臨陷入油荒的困境,但燃油公司警告駕駛者不要搶油,不要恐慌。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庫特斯公司為紐省超過三分之一的加油站運送燃油,其中包括英國石油(BP)、7-11(7-Eleven)和殼牌(Shell)的加油站,以及與殼牌合作的Coles Express加油站。

上週,由於安全問題,該公司的卡車在維省已被禁止上路。本週在紐省公路廳長蓋伊(Duncan Gay)下令全面檢查後,該公司的一些車輛也在紐省被禁上路。

BP公司週一(17日)證實,Cootes運油車輛的短缺打亂了公司分銷網絡的運行,悉尼的加油站已無法供應某些類型的汽油。

該公司的發言人賈戴恩(Jamie Jardine)表示,無法確切說明其紐省424個加油站中,有多少個加油站的燃油已用光,因為形勢在「分分秒秒」地變化。

上週五,有關當局對Cootes公司在維省的油罐車進行臨時檢查,結果在35輛車中有25輛因剎車、安全氣囊、螺栓鬆動和漏油等問題被禁止上路。

此前紐省和維省有關當局已向Cootes發佈過數百個故障通知,其中包括剎車失靈、機油和燃油洩漏、排氣故障、輪軸、懸浮液和輪胎等一系列問題。

如果維省公路廳(VicRoads)或者紐省的公路與海運服務廳(RMS)繼續禁止Cootes油罐車上路的話,悉尼各地的燃油零售商預計將繼續面臨燃油短缺。

賈戴恩表示,BP正在安排替代的運油車,但在新的安排到位之前,BP的加油站可能會出現間歇性的供應短缺。他懇求駕駛者們不要「搶購」,並稱「我們正在盡最大的努力將影響減少到最小。」

殼牌和7-11在紐省有大約350家加油站,也是由Cootes提供運油服務 。

殼牌公司發言人曾納羅(Paul Zennaro)沒有透露其加油站是否斷油,但表示,「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我們正在通過現有的車隊掌控形勢」。

7-11的一位女發言人不願證實其加油站是否已出現燃料短缺,但表示可為其提供燃油運輸的車輛可能會減少,「因此供應可能會受到影響」 。

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週一聯繫的一些加油站表示, 燃油出現短缺,特別是E-10汽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