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定性朝鮮反人類 12萬人仍囚禁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週一,聯合國就朝鮮人權狀況發佈報告,披露了朝鮮當局為維護政治權力嚴重践踏人權的事實,定性為反人類罪,同時,還評價說,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三代大規模的肅清異己,相當於大屠殺。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歷時一年做出的調查報告證實,朝鮮領導人犯有反人類罪和種族屠殺罪,罪行包括草率處決、強姦、酷刑、強制墮胎和奴役等。受害者中宗教和異見人士最多,至今仍有近12萬人被朝鮮當局囚禁。

這份報告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和關注。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認為,報告有助於國際社會敦促平壤改善朝鮮人權狀況。

大赦國際東亞部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這也許是讓朝鮮政府採取行動改善人權狀況的最佳時機,因此聯合國非常有必要充分利用這份報告。」

韓國政府也對報告做出回應。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Kim Eui-do):「這(份報告)應該能讓朝鮮人權有所改善。同時,韓國政府將繼續擴大與國際組織和國際社會的合作,以改善朝鮮人權狀況。」

儘管聯合國報告中並未明確對朝鮮當局提出指控,但聯合國可以要求海牙國際法庭就此展開調查。然而,和朝鮮當局一樣因侵犯人權受到國際社會譴責的中共政權表示,將會阻止聯合國向國際法庭提交這份報告。

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