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收入分開報稅利弊 渥京難定奪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訊】聯邦財長范赫提12號在談論他剛公佈的2014年預算案時說,他不贊成哈珀總理2011年承諾的家庭收入可分開報稅(income splitting),這也是他首次公開表示,聯邦保守黨政府內閣在這一政策上的分歧。

財長范赫提表示,他更希望把錢用在償還國債和綜合減稅上。

保守黨在聯邦大選時曾經承諾,如果子女未成年,夫婦兩人中高收入的一方,可以向低收入的一方轉移不超過5萬元的稅前收入。

因此,外界一直關注聯邦實現財政平衡後,是否會兌現這個承諾。而哈珀一再表示,保守黨不會食言。

但是目前的研究表明,收入分開報稅會使聯邦每年損失27億元的稅收,省府會損失17億,這會影響2015年前實現財政盈餘的計劃。

而86%的家庭不會從中受益。對於收入超過125,000元的家庭,每年可以少交約一萬元的稅款。

此前,經常有父母把收入轉移給低收入的子女來避稅,但是范赫提在週二的預算中表示,這一做法會被禁止。

專家說,政府應當考慮綜合性的普遍減稅,而不是針對某一類人的特定減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