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遺留炸彈驚現香港建築工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香港馬地厚德裡一個建築工地傳挖出了一枚二戰時期遺留的炸彈,因為炸彈的威力驚人,香港警方特別緊急疏散了2000多的居民,連夜通宵處理,週五一早,成功解決了這場炸彈驚魂。

小心翼翼,挖出了炸彈,很難想像在現代都市的香港鬧區,居然多年埋藏著炸彈,這個美式炸彈,長約67吋,直徑24吋,重達900公斤,裡頭含有450多公斤的黃色炸藥。這是香港歷來發現的最大型二戰遺留炸彈。

專家鑑定這是美國製AM66型炸彈,因為仍有殺傷力,一旦爆炸後果就不堪設想,警方還緊急封鎖附近道路並連夜疏散2000多居民。

爆炸物處理警官JIMMY YUAN:如果建築工人打樁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了炸彈,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爆炸事故,太幸運了,幸好沒發生這樣的事情。

香港警方對炸彈進行了通宵切割,並在週五一早把將炸彈內的炸藥完全燃燒,彈殼留下了警方鑽開的兩個洞,民眾也總算放下了心。

到底炸彈怎麼會在地底下隱藏這麼多年,香港媒體推測說,可能是二戰期間美軍針對佔領香港的日軍投下的,由於炸彈空投後垂直落入軟泥裡,因此沒有爆炸。

新唐人電視李日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