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廣告 30秒要價400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這個星期日,希望在超級碗比賽中獲勝的將不僅是丹佛野馬和西雅圖海鷹,還有一大群砸下重金購買廣告時段的商家,希望從無數的電視觀眾手中把鈔票大把的賺回來。

今年的超級碗廣告時段,價格從2010年的30秒鐘290萬美元,一路狂飆到30秒鐘400萬美元。

半分鐘燒掉400萬,普通人不敢想像﹔對於商家來說,這個賭注也還是有點大。而這還不包括聘請導演、明星以及後期製作等巨大費用。

花這麼多錢在超級碗上作廣告,到底值不值得呢?

《廣告時代》雜誌總編輯肯•韋頓:「我想這完全取決於商家到底想要甚麼。如果有一個明確的資訊要傳遞,或已經是超級碗的老客戶了,就還值得。」

不僅如此,要在紮堆的廣告中脫穎而出,讓觀眾印象深刻也是極大的挑戰。

《廣告時代》雜誌總編輯肯•韋頓:「一屋子吵雜的人同時看比賽,有時喝得大醉,所以你的廣告必須能打動坐在屋子最後頭的那個醉漢。」

過去四年來,超級碗一直是美國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節目。據統計,2012年超級碗的收視率破記錄的高達1.11億人,去年也高達1.08億,而其中大多數觀眾家庭年收入都在10萬美元以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