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料減碼QE 伯南克將卸任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美聯儲將於29日發布貨幣政策,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將再次減碼購債100億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將於28日展開為期2天的貨幣政策會議。這將是在位8年的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最後1次貨幣政策會議。而耶倫(Janet Yellen)將於2月1日走馬上任。

大部分的分析師均預測,美聯儲將於本週再次減碼購債規模,每個月的資產收購將減少100億美元。並且量化寬鬆措施(QE)將在年底前退場。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經濟師瑞修托(Steven Ricchiuto)指出,市場全面預測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再次宣布減碼購債100億美元。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則在調查報告中說,儘管近來風險資產下滑,12月就業報告不振,但沒有理由認為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經濟展望出現實質改變。

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認為,市場反應料將不會太大,因市場已廣泛預測美聯儲將減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