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衝突激烈 歐盟擬派兵協助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中非衝突爆發後,法國派遣部隊維安,之後向歐盟尋求援助。歐洲聯盟(EU)外交部長今天(20日)可望通過派兵案,派遣數百名官兵至中非共和國,支援法國與非洲部隊。

據中央社報導,中非曾是法國殖民地,衝突爆發後,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派遣部隊至當地,之後也向歐盟尋求援助。歐蘭德這項決定在國內面臨不少壓力,預料法國會樂見歐盟通過派兵計畫。

外交人員透露,「除非有什麼最後一刻意外」,否則提案將順利通過。歐盟計劃派遣400至600名官兵,接替在中非首都班基機場負責維安的法國部隊,任務為時4至6個月。

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的高恩(Richard Gowan)表示:「對巴黎當局來說,歐盟派兵可立即有利於執行任務,同時減輕政治壓力。」

「這至少顯示歐盟並沒有在非洲完全拋下法國。」

目前只有愛沙尼亞願意派兵,表示2月會有55人抵達中非,支援法國部隊。

外交消息來源說,波蘭、捷克、比利時與西班牙應該是下個比較有可能派兵的國家。

在聯合國授權下,目前中非約有1600名法國與4000名非洲部隊,試圖化解基督教民兵與伊斯蘭派勢力間的衝突。曾為反對勢力的伊斯蘭人士,去年3月在政變中擁立中非首位穆斯林領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