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今天開始的春運,搖滾歌星崔健,被捕維吾爾學者,是今天外媒的話題,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BBC中文網

春運首日女乘客稱買票不難遭網友炮轟

中國新年返鄉大潮週四拉開序幕,有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共副總理馬凱在北京站考察,有女乘客對他說「票不難買」,被網友炮轟。這次春運總客運量預計將達到36.23億人次,「一票難求」幾乎成了春運的代名詞。

CNN

搖滾歌星崔健不上春晚

崔健的經紀人尤尤女士週三確認,由於不願接受審查,崔健將不會在2014春晚上演唱。在89年六四事件時,崔健的歌「一無所有」被天安門廣場絕食學生們稱作他們的國歌,崔健本人在當局出動坦克鎮壓的前一天,還在天安門廣場進行了即興表演。

路透社

中共抓捕維吾爾學者

中共官方證實,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刑事拘留。土赫提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經濟學者,經常直言不諱批評中共民族政策。藏族作家唯色說,土赫提一週前曾告訴她,自己可能被捕。

法國廣播電臺

中國農村各地拐賣兒童犯罪仍然猖獗

中國各地尤其是窮困農村,男性兒童被拐賣現象​​仍然層出不窮。法新社今天引述中共官方統計,2013年前10個月,被救回的受害兒童就多達24000名,而中國每年究竟有多少兒童被拐賣,仍然是敏感議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