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賬新賬一起算?陸媒深度起底薄瓜瓜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2013年,轟動世界的中共政壇醜聞薄熙來案雖然已告一段落,但是去年8月薄熙來案在公審中,起訴書提到的薄瓜瓜參与收受賄賂的指控一直懸而未決。11號,大陸媒體以《薄瓜瓜在英國》為題,發表4萬余字的封面深度報導,披露諸多鮮為人知的內幕和薄熙來家族的關係網。報導內容從薄瓜瓜進入哈羅公學開始,一直到王立軍叛逃美領館,觸發薄谷王三案公審,曲終人散。

1月11日,大陸媒體《三聯生活周刊》刊出長文《薄瓜瓜在英國》,副標題為《「陽光少年」背後的因果鏈》,披露了諸多鮮為人知的內幕。

報導援引英國一氣球觀光項目的所有者和運營公司的總經理彼得•賈爾斯•霍爾披露,薄谷開來在英國看準一個熱氣球項目,稱大連一家贊助了一個當地足球俱樂部的化學公司打算買它,實際上最後的付款人是徐明。當時氣球絞盤——將氣球拴在地面的部份的價格是10萬英鎊,但是谷開來要求霍爾寫25萬英鎊,其中15萬英鎊是給瓜瓜交學費。霍爾拒絕了薄谷開來的要求,霍爾後來稱「谷發出了憤怒的威脅」,他對薄谷開來的印象是醜陋,陰晴難定。

報導說,第三個內幕是薄熙來與谷開來之間的隔閡,以及谷開來律師事務所從開張到關門歇業的過程。1988年,薄熙來出任大連市宣傳部長,第二年當副市長,之後仕途一路看漲,流言蜚語也多起來。據一知情者透露,這對谷開來的傷害很深。「她自認美貌但是有比她更美貌的,她覺得自己不受重視。」當時雖然掛著一個「瀋陽軍區陸軍學院講師」的身份,但谷為了這段婚姻放棄了工作機會。

知情者透露,谷開來一度情緒低落,流淚傾訴痛苦,也曾有一些舉動來傷害自己。之後谷開來聽取好友意見,開辦「開來律師事務所」,但引起爭議,1999年事務所關閉。

報導還說,王立軍的加入,起於谷開來的一個懷疑,她曾在薄一波的葬禮上昏倒,被送進醫院后,醫生意外發現,她長期服用的蟲草膠囊中混合了鉛和汞,她懷疑有人下毒。2007年底,徐明為她介紹了「破案高手」、時任鐵嶺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雖然破案沒有結果,但此後三年,王一路做到副省級的重慶市副市長。

時事評論夏小強認為,如今在周永康被抓捕已成定局,江澤民陣營處於崩潰之勢,周永康和薄黨的勢力和黨羽被大量清除。這樣給大陸的一些媒體釋放了更多的曝光江派醜聞和內幕的空間。薄瓜瓜作為薄熙來家族在海外的掌握財產的主要成員,涉入了大量的薄熙來和周永康的內幕。雖然薄熙來已被判刑收監,但薄熙來的真正罪行,政變謀反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還沒有被公開,他和即將被公開處理的周永康有著不可切割的聯繫。

夏小強指出,大陸媒體這種報道的目的,都指向了這一點。在大陸網路上,許多這樣的報道登出后又被刪除,也是正常的,它反映出在周永康沒有被公開拿下和江派犯罪真相沒有被公開之前,高層處於分裂和激烈博弈的態勢,也顯示出各方對政局處於觀望猶豫的緊張狀態。

據《大紀元》網報導,《三聯生活周刊》的報導已被部分媒體刪除,如網易、鳳凰網、百度帖吧、21CN新聞等,凸顯案情背後局勢的詭異。

中共將如何處理薄瓜瓜?

在薄熙來案沒有宣判之前,大陸媒體曾拋出關於薄瓜瓜「失寵」的怪聞,引發諸多猜測,有分析稱指出,文章標題看似影射薄氏父子心生嫌隙,內容卻透出濃濃自清兼互保味,為不引渡薄瓜瓜找台階。

陳思敏題為《薄熙來上訴 薄瓜瓜「失寵」怪文背後有意圖》的文章稱,事實上,薄瓜瓜不但是父母貪腐案件的主要受益人,而且充當了收受賄款的角色。這麼一個重要嫌疑人,司法機關早該啟動引渡程式,甚至接受審判。

文章還指出,在美國的薄瓜瓜,依舊錦衣玉食。哥大法學院學費,全美最昂貴,為期3年的學雜費至少要6萬美元以上。據媒體披露,薄瓜瓜特殊重大捐款,豪車代步、出入高檔餐飲,錢從哪裡來?在父母皆成階下囚,金主幹爹已倒的情況下,誰還在為薄瓜瓜提供金援?或到底他還有多少隱匿未報的父母貪贓所得?

薄熙來案,在公審前夕與一審判決后,網路流傳名稱「薄家族人」、「瓜瓜薄2013」的微博爆料,是內容高度相同的:「薄熙來夫婦活摘器官得到了『某首長』的支持」。這兩則訊息不約而同透露,薄瓜瓜對薄熙來、薄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屍體加工知情,甚至也知道父母聽命于某個首長的指示。這個首長是誰?

有資料顯示,江澤民下達活摘命令,周永康具體分管各環節執行,利用中共司法系統、軍隊、武警、地方等醫院器官移植部門,進行系統性、大規模、涉及全國範圍的群體滅絕性大屠殺。在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大連監獄是中國最早傳出有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接著蘇家屯活摘器官集中營震驚世界。

文章最後還指出,學法律的薄瓜瓜,明知享用的父母親的財富沾滿同胞血腥,仍能毫無愧色的在國內警車游西藏,北京泡夜店,在國外花天酒地;可見年紀輕輕的薄瓜瓜,其腐敗虞詐程度不輸父親薄熙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