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 神韵复兴中华文化 回归传统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加拿大蒙特利尔古典画画家多莱•理查德,1月9号观赏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当地的演出,他将神韵形容为中国的文艺复兴,并感叹,神韵帮助人们找回了上天赋予人类的礼物。

身为画家,多莱•理查德特别注意到演出惊人的视觉效果。

古典画画家多莱•理查德:“一幅幅流动的画面,与灯光、色彩、背景交相辉映;舞蹈动作和队形组成的线条,和天幕的透视关系非常精确,天幕与舞蹈演员配合也非常精准,扩大了视觉空间感。”

这位画家对神韵独到的色彩运用也印象深刻。

古典画画家多莱•理查德:“我觉得演出的色彩的感受是非常传神,能感到它来自更高层的智慧,色彩很清澈又璀璨,很有表现力,极具生命力。”

理查德认为,每个节目都呈现出最美的画面,并蕴涵着深邃的意义。

古典画画家多莱•理查德:“天幕打开了空间,色彩、灯光、甚至云彩的形状颜色都表现出喜怒哀乐,中华大地的宏大景观,展现了神性的一面,让我们耳目一新。演出展现了与神的联系,这是一种天然的联系,我们从中知道高级生命的存在,离我们却并不遥远。”

理查德还表示,很高兴看到神韵复兴了五千年中华文化。

古典画画家多莱•理查德:“我觉得神韵演有如生动的画作,为我们唤回各个时代的伟大传统,就像文化复兴,这是中国的文化复兴,是中华文明帮我们找回了上天赋予我们的礼物。”

新唐人记者兰君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