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 神韻復興中華文化 回歸傳統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加拿大蒙特利爾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1月9號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演出,他將神韻形容為中國的文藝復興,並感嘆,神韻幫助人們找回了上天賦予人類的禮物。

身為畫家,多萊•理查德特別注意到演出驚人的視覺效果。

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一幅幅流動的畫面,與燈光、色彩、背景交相輝映;舞蹈動作和隊形組成的線條,和天幕的透視關係非常精確,天幕與舞蹈演員配合也非常精準,擴大了視覺空間感。」

這位畫家對神韻獨到的色彩運用也印象深刻。

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我覺得演出的色彩的感受是非常傳神,能感到它來自更高層的智慧,色彩很清澈又璀璨,很有表現力,極具生命力。」

理查德認為,每個節目都呈現出最美的畫面,並蘊涵著深邃的意義。

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天幕打開了空間,色彩、燈光、甚至雲彩的形狀顏色都表現出喜怒哀樂,中華大地的宏大景觀,展現了神性的一面,讓我們耳目一新。演出展現了與神的聯繫,這是一種天然的聯繫,我們從中知道高級生命的存在,離我們卻並不遙遠。」

理查德還表示,很高興看到神韻復興了五千年中華文化。

古典畫畫家多萊•理查德:「我覺得神韻演有如生動的畫作,為我們喚回各個時代的偉大傳統,就像文化復興,這是中國的文化復興,是中華文明幫我們找回了上天賦予我們的禮物。」

新唐人記者蘭君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