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經濟成長 美商會估達3%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全美主要商業遊說組織美國全國商會今天(8日)表示經濟復甦緩慢,部分是因「政府政策方向有誤」。呼籲政府透過政策與改革,推動國家經濟達成更強勁的成長,並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可望加速提升到3.0%左右。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會長杜諾惠(Tom Donohue)說,雖然美國經濟已從大衰退復甦,但過去4年情況都是時好時壞。

他指出,2100萬美國人失業、未充分就業或放棄找工作,而中產階級收入成長的情況不理想。

杜諾惠說,經濟復甦緩慢,部分是因「政府政策方向有誤」。

杜諾惠發表演講談商會對就業與經濟成長的看法,根據講稿內容,他說:「我們必須修正這些錯誤,不要重蹈覆轍。」

他認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2013年經濟成長率可能在1.8%至2.0%之間。

他說:「今年我們有機會展開新頁,我們今年應該會有相當棒的表現,經濟成長可望提升到3.0%左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