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基呼籲部落抗擊激進份子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美國之音電)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呼籲在安巴爾省的地方部落抗擊控制了費盧傑市與拉馬迪市的伊斯蘭激進份子。

馬利基星期三敦促部落首領在那些遜尼派穆斯林主導地區的權力鬥爭中“頭腦清醒、站到正確的一方”。雖然政府軍在費盧傑城外準備就緒,但是馬利基說,如果當地首領同勾結基地組織的激進份子交戰的話,政府軍將不發動攻擊。

伊拉克紅十字會說,約有1萬3千個家庭逃離費盧傑。身為什葉派穆斯林的馬利基說,他已經命令安全部隊不要攻打居民區。

聯合國的伊拉克特使穆拉狄諾夫星期三告訴記者說,安巴爾省的人道形勢日益惡化,而且如果戰鬥繼續的話,很可能會進一步惡化。他說,儲存的食品、飲水和藥物已開始消耗殆盡。

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三同馬利基就安巴爾省的政權鬥爭進行了本星期的第二次交談。白宮說,拜登鼓勵馬利基繼續同當地、部落以及全國領導人共同努力,爭取化解當前的危機。拜登還重申,美國將支持並援助伊拉克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鬥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