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2月31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全球新聞】12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璀璨煙火秀 全球接力迎接2014

跨年夜天氣冷 追曙光需保暖

中港各界 敬祝法輪功創始人新年好

璀璨煙火秀 全球接力迎接2014

今天是新年夜,全球陸續開始迎接2014年。最先迎來新年的新西蘭、悉尼,以及香港、臺北等,都以充滿節慶氣氛、綻放光明的煙火秀,迎接新一年的到來。我們一起來看看。

新西蘭奧克蘭的天空塔上空,燦爛的火樹銀花點亮黑夜,各色煙火相繼畫過夜空。

來到澳大利亞,悉尼市長摩爾(Clover Moore)與煙火秀創意總監蒙巴薩(REG MOMBASSA),按下倒計時按鈕。

悉尼海港大橋,衝出五彩繽紛的煙火,陣容豪華。現場音樂搭配燈光,動感效果十足。

還有像黃金瀑布般的煙火。

著名的悉尼歌劇院也被煙火照亮。

今年悉尼煙火秀長達12分鐘,規模比往年龐大,吸引超過150萬人前來觀賞。

深受華人喜愛的臺北101煙火表演,今年由蜘蛛人手中射出的光束開始。

在倒計時下,臺北101大樓放射出紫色、金色的花束煙火。

今年臺北101煙火共長218秒,環節設計緊湊,是歷年來顏色最豐富的煙火秀。

其中節節高升的部分,煙火配合音樂逐層向上炸開,讓民眾驚喜不已,歡呼連連。

香港維多利亞港,當晚也聚集了數十萬民眾,不畏嚴寒,觀賞史上規模最大、長達8分鐘的新年煙火及音樂匯演,參與新年倒數,共同展望2014年。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跨年夜天氣冷 追曙光需保暖

2013年馬上要劃上句號了,今晚,在紐約時代廣場等待跨年煙火倒計時的民眾,已經在現場等候,剛剛外面飄起了雪花,都說瑞雪兆豐年,那麼,今晚和新年曙光,會是甚麼天氣呢?

觀眾朋友大家好,還有4個多小時就要跨年了,根據美國氣象局的數據顯示,今晚的天氣不錯哦,一起來看看衛星雲圖。

在衛星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今天美國東北部上空的雲是多了一些,因此,今天紐約上州的局部地區出現了下雨、下雪,而紐約市這邊基本是多雲的天氣型態。

不過,在這波冷鋒面過境後,高壓系統將籠罩在美國東北部的上空,因此,今晚的跨年夜和明天清晨的迎接曙光,天氣基本上是比較穩定的,也代表著2014年很美好,有個新的開始。

不過提醒您,如果您今天晚上要出門看煙火,或者要到戶外跨年,一定要做好防寒準備哦,從晚上8點到凌晨2點的氣溫都會很低,在25-28度之間,可是,體感溫度大概只有20度左右。

由於極地下來的冷氣團勢力會越來越大,未來幾天,氣溫會持續下探,這一週會相當寒冷,大家要記得做好防寒準備。

最後,祝大家2014年新年快樂。

12月31日每日新鮮數

33%

33%美國民眾認為進化論是錯誤的

另有24%民眾相信

有更高層的神聖生命掌握著天地萬物的運行

資料來源:The Pew Research Center

舒馬赫開顱取出血腫 情況稍微好轉

七次F1世界冠軍舒馬赫在法國滑雪時頭部受到撞擊,傷重昏迷,緊急入院治療。院方星期二表示,舒馬赫情況在第二次動手術將顱內血腫排除後,有些微改善。

週一深夜,新的腦部斷層掃瞄檢查顯示,舒馬赫情況有些微改善,經過家屬同意,院方緊急在半夜緊急為舒馬赫做第二次手術。

格勒諾布爾醫院主任傑奎琳•休伯特:「新的(第二次)手術是要排除血腫,以降低顱內壓力。」

手術完成後,院方星期二上午再做一次腦斷層掃瞄,結果顯示舒馬赫的健康狀況有了改善。

F1賽車史上最成功的賽車手,現年44歲的舒馬赫,上週日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時不甚摔倒,嚴重傷及頭部。

意外發生後,舒馬赫的妻子科琳娜以及兩個孩子都陪在他的身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中港各界 敬祝法輪功創始人新年好

法輪功自92年在中國大陸傳出至今,已經洪傳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使上億人因修煉法輪功而身心受益,李洪志先生用「真善忍」的法理讓上億人人心向善。

雖然中共在99年用暴力和污蔑等手段詆譭迫害法輪功,但修煉者用堅韌的毅力,頑強的走過血雨腥風,修煉者的精神感動了很多人,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也受到各界人士的尊敬和感恩。

2014年新年到來之際,多位大陸和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向李洪志大師表示感謝,希望法輪大法弘傳到世界各地,讓世界各地的人民都為之受益。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法輪功學員已經走過了第十五個反抗暴政的年頭,承受了無名的苦難,對李洪志先生深表敬意。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在我見到的那些頑強的善良的那些法輪功信仰者,我相信你們的信仰是帶給許許多多精神的支持,以及對於道德的維繫。李洪志先生他所創立的這個信仰,形成了這樣一個羣體,確確實實某種程度上是一個奇蹟,我是真真正正比較欽佩的。」

大陸權利運動召集人胡軍:「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向法輪大法的李洪志師父拜年,祝新年身體健康!洪傳大法!讓大法早日在大陸能夠傳遍每個角落,使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大法,讓中共早日解體。」

香港武術舞蹈團團長熊立:「李洪志大師是一位偉人,我非常崇敬他,我認為法輪大法必將在中國弘揚,在全世界弘揚,我們祝福李洪志大師。」

香港民主人士楊澤民:「我祝福李洪志師父能夠健康,好好的生活。將法輪功學員教育成好的文化,教育成好的信仰,功德無量。」

法輪功從1992年傳出,至今已洪傳於120多個國家與地區,海外各界頒發給法輪大法的褒獎達1,832個。2009年李洪志大師榮獲「精神領袖獎」,並四次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12月31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中國成為今年亞洲最弱股市

中國經濟狀況每下愈況,今年中國股市表現堪稱亞洲最差,上證綜合指數週二以2115.98點收盤封關,比去年足足衰退了6.75%,與今年表現強勁的美國股市形成懸殊對比。中國股市從2009年後便持續衰退,2010年到2012年間,上海股市的交易量也已經連續三年出現下滑。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地方政府債務飆升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根據中共審計署統計,中國地方擔保的地方債務達到17.9萬億,比2010年底公布的10.7萬億大幅暴增了67%。儘管這項官方數據可能低估了實際情況,但是也足以反映出中國地方債務的迅速攀升。根據國際信評機構惠譽指出,今年中國國內債務佔GDP的比例,將從2008年的128%,暴漲為216%。

自由亞洲電臺

維權網民懸賞 通緝南樂教案涉事官員

中共當局在河南南樂打壓基督徒一案,引發強大民怨,大批維權網民在網上、街上張貼對違法官員的「通緝令」,指控官員不作為,躲在幕後指控便衣警察毆打民眾。鼓勵民眾張貼通緝令,揭發官員腐敗,藉此監督政府。

香港《蘋果日報》

除周永康 六四25年 中共甲午內憂外患

中國在中共的統治下,瀰漫著「強權、通脹、貪腐、霧霾」等「中國特色」,各地貧富差距懸殊、貪官無所不在、維權運動風起雲湧。明年是中共建政65年,也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又是「中日甲午戰爭」120週年,儘管中共積極拿下周永康等貪腐「大老虎」,但面對民間強大的民怨,以及與鄰國日本的緊張關係,勢必讓中共面臨內憂外患的一年。

今天是2013年的最後一天了,我們在這裏預祝各位觀眾朋友們,新年新氣象,萬事如意,平平安安!

女:祝大家:事事順心,龍馬精神!我們今天的節目就要結束了,稍後會有我們雷人咖啡館的製作團隊,特別製作了賀新年的小品,請您繼續收看。

男:另外,今晚10點,我們特別為觀眾安排了:「跨年繽紛夜」特別節目,與您一起送別2013,迎接新年的到來。請屆時收看。

女:明年我們再見!

男:再見!

相關文章